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圳羅湖區首批人行天橋景觀工程改造完成

2020-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近日從深圳市羅湖區城管局了解到,針對羅湖區大部分老舊天橋缺少遮陽擋雨設施和無障礙設施、部分人行天橋存在護欄高度過低和晚上照明不足等安全隱患、市民出行體驗感不佳和便捷性不足等問題,羅湖區開展了人行天橋景觀改造工作,包括對原有天橋加建頂棚、垂直電梯,以及對天橋照明系統、橋體綠化、鋪裝欄杆等內容進行提升。
 
水庫新村天橋 
 
  目前首批實施的6座加蓋天橋已基本完工,包括羅沙路西嶺村天橋,筍崗東路松園北天橋,文錦北路田貝天橋、愛國路水庫新村天橋以及布心路翠竹天橋、布心天橋。
 
  西嶺村天橋位於為羅湖區蓮塘口岸處,設計主題為「鯤鵬展翅」,設計靈感來源於大鵬展翅的造型,體現了深圳改革開放從小漁村騰飛成國際化都市的巨變。橋頂造型採用鋼結構網架加ETFE膜結構表皮的方式體現,輕巧靈動,展翅騰飛。
 
松園北天橋
 
  松園北天橋位於筍崗東路與梨園路交匯處,設計主題為「魔力盒子」,通過黑白魔力盒子的簡約現代形象,展示羅湖區紅嶺新興金融產業帶國際化規格。同時天橋兩側的垂直電梯,更好的滿足周邊市民日常快節奏高效率的使用需求。
 
田貝天橋
 
  田貝天橋位於文錦北路,周邊有深圳市錦田小學、清秀幼兒園、天俊幼兒園等,故將其定位為「兒童友好型天橋」。在天橋方案設計階段曾向羅湖區兒童徵稿,並從中歸納創作,其中田貝天橋設計靈感來源於兒童畫作中的彩虹橋,天橋立面採用186塊彩色漸變亞克力板,整體風格活潑,色彩鮮明,具有童趣,並配置兒童扶手、橡膠地墊等設施,滿足兒童的使用需求。
 
西嶺村天橋
 
  翠竹、布心、水庫新村天橋均位於羅湖區快速路及次幹道上,採用單元模塊化設計,與天橋周邊建築風格相匹配融合,整體簡潔大方、舒適耐看。
 
  據介紹,羅湖區第二批實施的6座加蓋天橋,包括泥崗東路紅崗東天橋、金豪天橋、布心路金威天橋、人民北路深中天橋以及羅沙路鵬興天橋、仙台天橋正在實施中,預計今年下半年完工,敬請市民期待。(易小婧 佘漢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