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惠州為抗疫逆行者點亮春日花燈

2020-05-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盧偉 報導:5月1日晚,廣東惠州市西湖景區花燈璀璨、流光溢彩。沉寂了3個多月的西湖燈會今晚將迎來一批特殊的觀賞者。在這個屬於全體勞動者的節日里,惠州市在西湖風景區結合西湖燈會舉行「逆行者之夜」賞燈活動,活動主題「為英雄亮燈,為祖國祝福」,慶祝惠州市援鄂醫療隊凱旋,向戰鬥在抗疫一線的逆行者致敬,向仍然堅守在抗疫前線的工作人員表示親切慰問。活動當晚,這些惠州醫護人員的「最美」視頻和照片也將同步綻放在惠州市區戶外LED大屏,讓最美面孔點亮全城。
 
惠州西湖花燈璀璨、流光溢彩

  詮釋嶺東雄郡勇毅擔當城市品格
 
  據悉,本次賞燈活動當晚邀請援鄂醫療隊人員及其家屬,醫院、社區、公安、交警、交通等一線防控人員代表及愛心企業代表分批分時段入園賞燈。
 
惠州西湖花燈璀璨、流光溢彩
 
  在援湖北抗疫一線近六周的惠州市第三人民醫院醫生陳維生當晚與愛人也來到了西湖賞花燈,他說:「很感謝惠州市、惠城區和社會廣大群眾對援鄂醫療隊的關心、關愛。作為醫生,我們做了應該做的事情,得到了大家的關心、關愛,讓我們感覺很溫暖。」
 
惠州西湖花燈璀璨、流光溢彩
 
  在西湖花燈現場,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江南大隊西湖中隊中隊長吳竟瑋當晚仍要執勤,在現場維持秩序。他說,今晚向一線抗疫工作者致敬的亮燈活動很好,援鄂一線和基層一線工作人員迎難而上、逆風而行的精神很值得敬佩。他也會以這種精神激勵自己的工作,做好疏導交通、維護市民安全、道路交通秩序,為市民營造良好的安全有序的交通環境。
 
惠州西湖花燈璀璨、流光溢彩
 
  在疫情防控最關鍵的時候,該市95名援鄂英雄帶着責任和使命,帶着感情和熱情,主動請纓、義無反顧,逆行出征、奔赴湖北,與湖北人民肩並肩戰鬥,同新冠病毒面對面較量,對病患人員心貼心呵護,取得了「病例零死亡、醫護零感染、工作零失誤」的優異成績,圓滿出色地完成了各項救援救治任務。白衣戰士挺身而出,有的出征湖北、有的堅守惠州,夜以繼日,奮戰在抗疫一線,以「最美逆行者」的風采展示大醫精誠,詮釋着嶺東雄郡勇毅擔當的城市品格。
 
惠州西湖花燈璀璨、流光溢彩
 
  一批批黨員幹部和警察、基層工作者和志願者,深入農村、社區、企業、防控卡口,化身「守門員」「代購員」「大聲公」「體檢員」「心理師」」快遞員」,用實際行動共同築起基層防疫的堅固長城。一批批企業家、商會等社會團體和許許多多熱心市民,千方百計、捐助錢物、出錢出力,踴躍參與和支持抗疫工作,詮釋着嶺東雄郡人大愛無疆、同舟共濟的城市胸襟。
 
惠州西湖花燈璀璨、流光溢彩

  亮化工程雕刻清雅秀美西湖
 
  當晚 20:00-21:30,西湖景區2020年西湖燈會傳統花燈全部點亮,此外,景區內寶塔、蘇堤路、九曲橋等常態化亮化項目也同步亮燈。當晚21:30以後,除常態化亮化項目照常亮燈外,其餘傳統花燈全部關閉。
 
  目前,惠城區正在西湖景區實施夜景燈光亮化工程,結合惠州市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重要地區和國內「一流城市」的背景,以「秀美西湖」為設計主題,整體燈光亮化以「靜」為基調,通過如畫的湖面、粼粼的倒影、古樸的寶塔、如虹的橋樑、優雅的堤岸渲染文化沉浸式燈光亮化氛圍,結合東坡文化、惠州風情,向市民和遊客展現一個清新優雅的秀美西湖。該工程在平湖門入口、蘇堤、九曲橋、泗洲塔、西出口5處節點打造高品質燈光夜景,今後每逢節假日西湖景區將會開啟夜景燈光亮化,提高遊客遊覽西湖的體驗感。市民遊客進入西湖景區需要微信搜索「惠州西湖紅花湖景區」微信公眾號進行提前預約才能入園。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