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珠海長隆展示八位動物母親母愛故事

2020-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又是一年母親節,「女子本弱,為母則剛」常用來歌頌人類母親的偉大,而母愛在動物的世界裏同樣偉大。珠海長隆海洋王國目前已有8位動物媽媽繁育兒女。5月9日的母親節前夕,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展出了這8位偉大動物母親的故事。
 
5隻小水豚圍着媽媽吃食場景(龍少攝影)
 
  水豚媽媽金嬌於2020年4月9日生下五胞胎,到今天剛好滿月。為了讓寶寶們都能輕鬆地吸吮到母乳,金嬌通常都是站着餵奶。金嬌是一位非常無私的媽媽,當她看到其他水豚寶寶因為媽媽的奶水不足而吃不飽時,她會主動把自己的乳汁分享給其他寶寶。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工作人員講解動物母親故事(龍少攝影)
 
  記者看到,5隻小水豚圍着媽媽吃食場景,十分可愛。現場還展出了8位動物媽媽與兒女親密的照片,張張充滿溫馨。無私奉獻的水豚媽媽金嬌、堅強勇敢的西非海牛媽媽抱抱、溫柔體貼的白鯨媽媽尤利婭、慈祥善良的中華海豚媽媽珠珠、關懷備至的瓶鼻海豚媽媽露西、無微不至的白眉企鵝媽媽絲絲、任勞任怨的海獅媽媽莉娜、含辛茹苦的水獺媽媽安安……每一位母親和它的故事都閃爍着母愛的光輝,一張張圖片與一段段視頻感動着每一個人。
 
水豚家庭環境(龍少攝影)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副總經理李湛偉表示,希望這些感人肺腑母愛故事的展出,能讓人們了解更多動物的親情,提高動物保護的意識。李湛偉說,珠海長隆海洋王國一直致力於建設海洋生物保育平台,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為海洋生物提供安全溫馨的生活環境。
 
  李湛偉介紹,珠海長隆海洋王國自開園以來,已取得多種動物的成功繁殖,先後創下亞洲最低緯度帝企鵝繁育和全國首例珍稀西非小海牛繁育奇蹟,為珍稀動物的繁育積累了最有價值的實踐數據及技術經驗。
 
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園區部分已恢復開放(龍少攝影)
 
  據了解,自4月30日開始,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園區部分已恢復開放,入園遊客在五一期間實現了穩步增加。通過實名購票、體溫檢測、控流分流、環境消殺、保持距離等措施,努力營造文明、安全、衛生的旅遊氛圍。
 
  長隆方面表示,將繼續推進園區安全、文明、平穩、有序的開放,認真落實景區、酒店等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努力支持旅遊復蘇,繼續為廣大遊客提供優質的服務。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