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WakeData惟客數據完成10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0-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王靜抒 報導:11日,企業數字化升級服務商WakeData惟客數據宣布完成由紅點中國和紅杉中國聯合領投,IDG資本跟投的1000萬美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奇蹟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這是WakeData成立以來的第三次融資,此前兩輪分別是由IDG資本領投的Pre-A輪融資和紅杉中國領投的A輪融資。
 
兩大產品一個服務
 
  疫情「黑天鵝」突發 加速數字化進程
 
  年初以來,疫情「黑天鵝」飛掠內地,市場經濟受到了巨大的影響,理性已久的創投市場持續低迷。而巨大挑戰的背後往往蘊藏着機遇,疫情導致傳統線下渠道幾乎被切斷,為謀生存、求發展,傳統企業蜂擁拓展線上模式,積極尋求數字化升級;政策層面,以5G、雲計算、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為主的「新基建」政策發佈,在市場與政策的雙重推動下,國內數字化企業服務領域迎來了實質利好。
 
  紅點創投中國基金創始及主管合伙人袁文達認為,特殊時期里,各大核心產業對線上化、數字化的需求大爆發;同時,在「新基建」政策的助力下,產業進行數字化升級勢在必行,市場空間巨大。如何以人工智能為核心,「喚醒」企業數據,釋放數據的生產力,從而驅動企業的客戶經營和資源管理,是當下數字化升級的主要攻堅戰,這就為創業者提供了足夠寬的賽道起跑。WakeData團隊不僅擁有強大的技術研發能力,還具備深厚的行業經驗,深諳企業經營和資源管理的痛點及需求,在產品開發和市場落地兩端都具備高效的執行力,是一個擁有全鏈條綜合能力的優秀創業團隊。我們非常看好WakeData未來發展,相信他們能夠在賽道中快速建立壁壘,把握住先發優勢,成為行業領先企業。
 
  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合伙人鄭慶生表示,在大數據、AI、5G、IOT等新一輪科技革命下,在全球經濟進入數字經濟時期,企業迫切需要先進的技術解決方案,以應對數字資產及相關風險所帶來的挑戰。數字化程度和大數據能力將成為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企業數字化升級將釋放出巨大的價值空間。WakeData團隊以大數據、人工智能為核心,用數據驅動企業的客戶經營與資源管理,正是當下數字化升級的核心目標。
 
  PaaS+SaaS 奏響數字化升級四部曲
 
  業務數據化。WakeData惟客寶定位一站式數字化運營中台,包含電商雲、營銷雲、導購雲、客戶雲、客流雲、分析雲等上層SaaS應用,幫助企業將客戶經營全流程線上化,此過程即為「業務數據化」。數字化時代,數據儼然已成為企業不可或缺的生產要素,業務數據化的升級既提升了企業前端業務經營效率也為持續積累數據資產提供了良好的數據基礎。
 
  數據資產化。WakeData惟數平台定位於企業經營數據中台,包含數據採集、數據建模、數據治理和數據開發等產品和服務,幫助企業採集全域數據,並完成「One Data」和「One ID」數據資產建設,此過程即為「數據資產化」。面對企業複雜的多源異構數據,數據資產化的建設是幫企業實現數據資產變現的前置條件。
 
  資產價值化。在數據資產化的基礎上,惟數平台還提供大運營、用戶畫像、智能推薦、商業預測等數據產品和服務,從而賦能業務系統,幫助企業實現商業智能,此過程即為「資產價值化」。到此階段,企業在技術維度實現了「業務生產數據,數據賦能業務」的數字化升級。
 
  價值指標化。實現了技術的數字化升級後,企業數字化升級還差最後一環——運營的數字化升級。WakeData 能幫助企業構建體系化的運營指標體系,推進「用數據說話」的運營文化,此過程即為「價值指標化」。用指標衡量業務流程中各節點的絕對值和轉化率,一方面更好量化技術數字化升級的價值,另一方面助力業務方做好漏斗分析從而提升 ROI。
 
  創變者勇立潮頭
 
  WakeData是一家以大數據和AI人工智能為核心的數字化升級服務商,創造性的提出 「業務數據化—數據資產化—資產價值化—價值指標化」的數字化升級實踐路徑,為企業提供一站式數字化升級產品與服務,幫助企業實現數據驅動,賦能客戶經營與資源管理。喚醒數據,讓數據成為生產要素。
 
  其核心團隊來自SAP、Oracle 、IBM、Cisco、Dell、BAT、華為、魅族、kingdee、等國內外互聯網和IT企業,研發人員佔比超80%。創始人兼CEO李柯辰,曾任魅族Flyme平台事業部總經理、阿里巴巴技術專家。負責魅族Flyme移動互聯網技術、雲、大數據、AI、廣告和IT信息化等核心業務從零到一的打造,構建和規範了魅族互聯網研發體系。
 
  團隊具備大數據驅動與企業上雲的豐富實操經驗,為適應公司業務快速發展需求,啟用深圳、珠海雙總部,並於北京、廣州設立了分公司。先後與H3C、思科、華為、極光大數據、小源科技、科大訊飛、互訊、街電達成了戰略合作,並加入騰訊SaaS千帆計劃、英特爾AI百佳創新激勵計劃,積極建設數字化生態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