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穗南沙30家單位獲1100萬知識產權獎勵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13日廣州南沙區2019年知識產權政策兌現名單出爐,共有30家企業及機構獲得1100萬元人民幣獎勵。記者獲悉,該區政策兌現項目包括29個專利技術產業化獎勵項目以及1個專利維權援助運營機構資助項目,總獎勵金額達到1100萬元。
 
  在獲得獎勵的項目中,有廣州文船重工有限公司的特種高端鋼結構項目、廣東晶科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型廣色域LED器件及模組的研究及產業化、廣州蘇試眾博環境實驗室有限公司的環境可靠性試驗專利產業化項目以及廣州南沙區知識產權發展促進會的專利維權援助等。
 
  根據《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促進科技創新產業發展扶貧辦法》及其實施細則,南沙於2019年10月開展了2019年度知識產權政策兌現首批申報工作,全區共有47家單位申報了49個項目。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南沙持續深化知識產權領域改革,以知識產權保護加速高質量發展,構築起貫通政產學研商的完整創新生態鏈。自貿區掛牌五年來,南沙累計申請專利33277件,年均增長52.8%,專利授權17275件,年均增長49.6%;累計申請商標86293件,年均增長86.5%,商標註冊41536件,年均增長118.9%;累計破獲侵犯知識產權犯罪案件108宗,涉案價值約3.5億元;累計受理知識產權案件6288宗,審結5292宗,涉案標的達9.8億元。南沙設立了中國廣州知識產權仲裁院(自貿區分院),擁有超過300人的知識產權仲裁員隊伍,全方位提升了南沙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能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