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創響中國」大賽雲啟動 設粵港澳賽區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日前,2020年「創響中國」安徽創新創業大賽雲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在全球同步舉行,線上報名通道亦同步開啟。本次賽事共設安徽省內、長三角、粵港澳、美國硅谷4個賽區。即日起,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在內的海內外創新創業者可報名參與。
 
 
  據安徽省發改委高技術發展處處長、大賽組委會辦公室主任武海峰介紹,本屆賽事主要面向戰略性新興產業相關領域的創新創業者(個人)、團隊或企業,共設省內、長三角、粵港澳、美國硅谷4個賽區。賽事包括報名審核、初賽、複賽、項目資本對接、盡調、決賽等6個階段,將於9月底前在合肥完成決賽。
 
  獎金1500萬扶持戰新產業
 
  組委會規定,參賽者主要從事高新技術產品研發製造等業務,擁有自主知識產權且無產權糾紛,創新成果有較高成熟度,初步具備產業化條件或有落地產業化的初步方案。企業須非上市科技型中小微企業,成立時間不超過8年。
 
  對於獲獎項目,大賽從獎金、投資、配套落地政策、持續跟蹤服務等多方面提供支持,總獎金1500萬元,並優先向大賽合作創投機構推薦參賽項目,確保一批參賽項目成功獲得風險投資;賽後將以項目資本對接等多種形式,助力參賽項目成長發展。
 
  此外,安徽16個地級城市還將細化支持政策,重點為落地項目給予地方科技計劃支持、提供科技園區落地孵化、創業輔導、投融資對接等扶持措施。
 
  作為目前安徽省最高規格的雙創賽事,「創響中國」大賽已持續舉辦三屆,本屆大賽是第四屆,由安徽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科學技術協會、安徽歐美同學會、省投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由安徽省高新技術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安徽中安創谷科技園有限公司承辦。
 
  據統計,自2017年舉辦至今,「創響中國」安徽省創新創業大賽已累計從3574個項目中評選出了300個「雙創之星」項目,超過100家優秀海外企業回到中國,並成功引進落地安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