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江蘇鹽城打造中韓合作城市地標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報導:加快江蘇鹽城河東片區建設,「破題點睛」從韓風國際文化名城開始。5月13日,江蘇鹽城市政府召開韓風國際文化名城規劃建設新聞發佈會,全面解讀韓風國際文化名城規劃建設相關內容。據介紹,韓風國際文化名城將以城補產、以產促城,打造中國東部沿海中韓合作的城市地標。
 
5月13日,鹽城市政府召開韓風國際文化名城規劃建設新聞發佈會,全面解讀韓風國際文化名城規劃建設相關內容
 
  近年來,鹽城市委、市政府立足長三角中心區城市定位,推進大市區東西南北中全面協調發展。今年4月20日,鹽城市政府舉行河東片區規劃建設新聞發佈會,解讀河東片區整合規劃建設情況,描繪出河東片區未來發展宏圖。
 
  據介紹,韓風國際文化名城位於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境內,是鹽城河東片區建設的核心區域,區域範圍北至世紀大道、西至嵩山路、南至鹽瀆路、東至嶗山路,規劃總面積約6.4平方公里。鹽城經開區明確加快韓風國際文化名城的建設思路,按照「一年全面啟動、兩年展示形象、三年初具規模」發展目標,合力推動規劃落地見效,全面形成會戰河東片區態勢,以城補產、以產促城,打造中國東部沿海中韓合作的城市地標,奮力體現國家意志,展示國家形象,代表國家水平。
 
  作為河東片區兩大板塊之一,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是鹽城產業發展的高地,是中韓(鹽城)產業園產城融合核心區,重點發展汽車、新能源裝備、電子信息三大主導產業,積極打造韓資密集區、汽車科技園、電子信息港、東部光谷、臨港產業高地、現代服務名城等六大載體,人口、產業正加速集中集聚。
 
據悉,韓風國際文化名城將以城補產、以產促城,打造中國東部沿海中韓合作的城市地標
 
  高水平規劃引領河東片區建設。據介紹,在全國建築設計大師時匡教授團隊指導下,韓風國際文化名城規劃設計工作歷時一年半,布局有核心組團、高端商貿組團、生態水岸社區組團等三大功能組團。核心組團包含「一中心四街區」,即中韓文化交流中心、名品商貿街區、影視文娛街區、健康醫療街區和科研總部街區。高端商貿組團緊靠世紀大道,包含河東商業中心和商務金融、企業總部等業態,混合部分生活居住功能。生態水岸社區組團為周邊水綠環境優美、公共服務配套完善的高端住宅區。
 
  中韓(鹽城)產業園未來科技城、華人運通研究院、北師大鹽城附屬學校、鹽城市婦幼保健院、寶龍城市廣場等一批先期啟動的生產性和生活性服務業項目,夯實建設韓風國際文化名城的基礎。據了解,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按照「多主體開發、組團式推進」建設要求,面向央企國企、知名房企開展戰略合作,今年重點實施中韓文化公園以及健康醫療街區、名品商貿街區、影視文娛街區、科研總部街區、中韓文化交流中心等「1+6」項目建設。作為先期啟動開發區域,近期將出讓總面積1638畝的功能性地塊。計劃用3年左右時間,打造一座宜業宜居的現代服務名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