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眾安成為首批數字化轉型夥伴 向行業開放科技力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國家發展改革委13日啟動數字化轉型夥伴行動倡議,構建「政府引導——平台賦能——龍頭引領——機構支撐——多元服務」的聯合推進機制,以帶動中小微企業數字化轉型為重點,在更大範圍、更深程度推行普惠性「上雲用數賦智」服務,提升轉型服務供給能力,加快打造數字化企業,構建數字化產業鏈,培育數字化生態,形成「數字引領、抗擊疫情、攜手創新、普惠共贏」的數字化生態共同體,支撐經濟高質量發展。包括眾安在線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眾安」)等在內的145家單位成為首批數字化轉型夥伴。
 
  經濟數字化轉型勢是大勢所趨,中小企業數字化建設勢在必行。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中小微企業受到較大衝擊,面臨較大壓力,保險行業同樣面臨諸多考驗,推進業務線上化,數字化轉型成為重要趨勢。作為國內第一家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基於其保險科技的技術沉澱和業務積累,進一步面向行業開放,為保險機構、保險中介、保險代理人等轉型服務供給能力,加快推進行業數字化升級,支撐經濟高質量發展。
 
  據悉,作為行業數字化轉型夥伴,眾安保險將啟動2020「保驫」計劃,為支持金融保險業和中小微企業數字化轉型,推出三大措施。眾安將面向內地200餘家保險公司和2400餘家中介公司提供《保險科技數字化轉型》9門免費分享課程;面向高職大專院校學生免費提供一套包含6天基礎知識課程+7天實戰+2天保險職涯規劃的《保險領域新職業模擬營》課程;面向保理公司提供《線上區塊鏈+供應鏈轉型》1門免費分享。據初步測算,該培訓課程將幫助100家中小企業完成數字化轉型,支持保險科技的深度應用,促進高校1000人次人才培養和產、學、研、用的結合。
 
  同時,面向內地各行業數字化轉型的中小企業和各高校免費提供2000個大數據開放創新平台賬號,提供包括機器學習平台和可視化分析平台:機器學習平台為企業數字化轉型提供了人工智能模型開發和生命周期管理,推動從場景到模型落地應用;可視化分析平台支持大數據快速分析和快速搭建洞察報表,解決從大數據分析到商業決策的最後一公里問題。預計將幫助100家中小企業完成數字化轉型,支持基於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技術在不同行業的深度應用,促進1000人次人才10萬小時的實訓。
 
  此外,眾安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還將向中小企業全面開放區塊鏈能力,讓企業資產快速上鏈,快速流轉,對資產確權及可信認證,增加企業可信資產範圍,助力企業快速數字化,資產可信化;聯合學術研究、金融等機構提供區塊鏈經營授信風控平台,面向1000家小微餐飲提供免費服務,解決其「缺可信資產,融資難」等問題,助力金融普惠;眾安基於區塊鏈的安全隱私合規產品面向中小App開發企業開放App隱私合規風險識別檢測服務。
 
  據眾安相關負責人介紹,該舉措致力於降低企業的安全部署成本,精準識別App隱私合規風險,快速對齊國家、行業安全標準與規範,助力企業快速數字化轉型,為企業數字化轉型保駕護航;企業可在扶持期內免費使用眾安安全隱私合規助手部分服務,對自身App開展隱私合規風險自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助力企業數字化。
 
  作為保險數字化轉型的領軍者,眾安深耕保險科技領域,致力於促進保險行業和中小企業提供數字化轉型。2019年,其全資子公司眾安科技實現收入人民幣2.697億元,同比增長139.9%,簽約客戶近260家。眾安科技打造了從保險業務生產、保障、再到增長的能力閉環,從而賦能合作夥伴從0到1、再從1到10的數字化轉型。基於保險科技的技術和業務沉澱,眾安將進一步開放其數字化能力,用科技賦能保險全價值鏈,做保險生態數字化的最佳輔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