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廣東中行成功辦理全省首筆外債便利化額度試點業務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5月13日,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積極響應外匯局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的跨境投融資便利化改革,成功為東莞地區某不鏽鋼製品公司辦理全省首筆外債便利化試點提款業務,在推動試點政策落地見效方面取得新進展。
 
  近日,國家外匯管理局廣東省分局獲准開展外債便利化額度試點,粵港澳大灣區內符合條件的高新技術企業可在500萬美元額度內自主借用外債。該項試點政策重點支持電子信息、生物與新醫藥、先進制造與自動化等行業的中小高新技術企業的發展,通過境內境外兩個市場多渠道籌集資金,幫助創新型企業特別是中小微創新型企業突破融資瓶頸,滿足企業成長初期的融資需求。
 
  作為外匯及跨境金融領域的百年專業銀行,廣東中行深刻領會新政內涵,在外匯局的悉心指導下,組織轄屬機構向符合試點政策的中小高新技術企業進行政策宣講,突出新政可突破現行全口徑跨境融資政策凈資產要求的優勢,通過電話、郵件、上門服務等方式逐戶摸查企業需求。對符合試點條件且有跨境融資需求的客戶,指派專人以「一對一」的精準服務方式進行業務輔導,引導企業到外匯局辦理外債便利化額度登記,並結合企業資金安排提供外債開戶、外債提款等「一站式」服務,以優質、專業的服務率先推動試點業務落地。
 
  據了解,本次成功辦理試點業務的企業是一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在外債便利化額度試點政策實施之前,由於企業凈資產較小,原有額度難以滿足企業資金需求。通過此次試點政策成功簽約登記了3000萬港元的融資額度,借用外債的靈活性和便利性大幅提高,有效助力企業在疫情期間復工復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