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防疫物資贛歐班列首發

2020-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5月15日,首趟承載了「江西製造」防疫物資的贛歐班列由南昌向塘國際陸港駛向俄羅斯,該批防疫物資為俄羅斯衛生部委託南昌贛歐班列經營人中遠海運對接,中鐵集裝箱公司負責承運,由江西美潤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生產,共計防疫口罩175萬個,貨值約300萬人民幣。防疫物資贛歐班列的首發將進一步拓寬物流通道,暢通防疫物資路向,與空運相比降低物流成本60%以上。
 
 
 
  全球疫情爆發以來,江西省商務廳在全力做好口岸疫情防控的同時,建立了全省醫用防疫物資出口工作機制,及時出台《應對疫情穩定外貿增長10條政策措施》,發佈江西省國際客貨運運行周計劃,積極幫助全省防疫物資生產企業搶訂單、拓市場。截至目前,通過航空和鐵路等國際物流通道,江西省出口口罩15.60億隻,防護服(隔離衣)1124.56萬件、手套5.07億雙、護目鏡68.96萬個、紅外額溫計187.50萬件,為全球抗疫奉獻了「江西力量」。
 
 
 
  近年來,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南昌、贛州等設區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海關、鐵路等部門(單位)的密切配合下,省市縣三級商務(口岸)主管部門積極聯動,大力推進贛歐班列高質量開行,全面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2019年全省開行553列,同比增長173.76%,形成了白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俄羅斯3條精品線路,開行數量由中部第4位躍居第2位,助力了全省光伏、傢具等特色產業加快發展。特別是疫情期間,針對外貿企業面臨訂單取消或延期、新訂單簽約困難、物流不暢等諸多問題,江西省商務廳(口岸辦)積極開展全省口岸「保通保運保供」工作,充分利用贛歐班列戰略通道作用和通關便利化政策,加強班列開行組織,不斷提升贛歐班列國際化運營水平,全力承接空運、海運轉移貨源,有效穩定了江西省國際產業鏈和供應鏈,幫助全省外貿企業積極應對疫情帶來不利的影響,推動了企業復工復產,助力全省外貿企業保訂單、保市場、保份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