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高鐵西站片區搬遷工作完成80%

2020-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8日一大早,在「蜀山區井崗鎮高鐵西站片區城中村改造項目」王小郢、石大郢、東新莊村民組,村民們早早來到交房辦公室,排隊等待交房、啟動搬遷。隨着這三個村民組的搬遷,合肥高鐵西站片區城中村改造項目房屋搬遷工作總體進度完成80%。
 
 
  合肥是全國19個綜合鐵路樞紐城市之一,建設高鐵西站是提升和完善合肥鐵路樞紐疏解能力的重要節點工程,是未來城市發展的「新引擎」。高鐵西站將進一步完善城市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布局,增強合肥的交通運輸綜合承載力和輻射帶動力。
 
  合肥高鐵西站片區總面積約5.5平方公里,東至潛山路,西至西二環路,北至南淝河,南至長江西路。未來,蜀山區將依託高鐵西站的輻射帶動能力,在該片區域打造充滿活力的「高鐵新城」。
 
 
  據悉,高鐵西站片區城中村改造涉及熊南、熊北、南劉崗、北劉崗、東新莊、西新莊、石大郢、王小郢、趙小郢、十里店、南新莊南部共計11個村民組。「高鐵西站片區城中村改造項目分期實施,2018年啟動3個村民組搬遷,2019年啟動2個村民組搬遷,正在實施的是第三批搬遷。」井崗鎮相關負責人介紹。
 
  在合肥高鐵西站片區城中村改造中,蜀山區井崗鎮項目建設指揮部以黨建帶徵搬,以征搬促黨建,刷新「征遷速度」,助力合肥交通樞紐建設。d本次搬遷的王小郢、石大郢、東新莊三個村民組共涉及1502戶,居民3940人,總搬遷面積約26.9萬平方米。其中,東新莊村民組所在位置正是規劃中的高鐵西站站房所在地。搬遷居民將回遷安置在蜀山區大建設統一復建點,位於十里店路和樊窪路交口。(葛宜年 劉亞萍 朱琛琛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