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廣東4月外貿降幅收窄 出口降一季度收窄近十個百分點

2020-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隨着廣東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進一步鞏固,中央及省市「六穩」「六保」政策效應持續釋放,企業復工復產有序推進,居民消費逐步提升,廣東外貿進出口降幅有所收窄。來自海關廣東分署的最新數據顯示,4月份,廣東外貿進出口5491億元,下降4.9%。其中,出口下降5%,進口下降4.6%,分別較一季度收窄9.4個和3.3個百分點。
 
  截止今年1-4月,廣東外貿進出口1.92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9.8%,降幅較1季度收窄2個百分點,佔全國進出口總值21.2%,佔比較1季度提升0.4個百分點。
 
  從1-2月,廣東外貿進出口下降15%,到3月下降6%,剛過去的4月降幅收窄至4.9%,廣東外貿表現正趨於好轉,月度降幅不斷收窄。
 
  分析數據還可以發現,廣東的進口表現好於全國。4月,廣東進口降幅小於全國5.6個百分點。廣東進口機電產品增長4.3%;煤炭、天然氣等資源性產品進口量增長19.1%和76.8%;豬肉、鮮干水果、糧食等消費品進口增長1.7倍、49.1%和5.9%。
 
  受國外疫情帶動,廣東醫療物資出口快速增長。4月,廣東出口紡織品(包含口罩)大幅增長3.9倍;出口醫療器械增長57.2%;出口醫藥品增長67.9%。
 
  作為廣東外貿的重要產品,廣東部分機電產品出口呈恢復性增長,海關的數據顯示,由於目前大部分外貿企業已經復工復產,前期受疫情影響的在手訂單逐步得到執行。4月,廣東出口電子元件、電腦及其零部件、家電分別增長6.7%、19.3%、11.7%,而一季度上述產品分別下降5.3%、18.4%、15.6%。
 
  此外,廣東省的、加工貿易降幅收窄。4月,廣東以加工貿易進出口1570億元,下降13%,降幅較1季度收窄12.6個百分點。(黃裕勇 陳琳 湯兵)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