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線上加博會4天攬客逾2600萬 數碼產品交易額猛增22倍

2020-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5月13—16日,第十二屆中國加工貿易產品博覽會首場線上展會(下稱「線上加博會」)圓滿舉行。據統計,展會4天吸引超2600萬批發從業者在線「雲觀展」,百萬買家紛紛湧入工廠「線上店」,1688平台日均交易實現翻番。在加博會舉辦城市東莞,線上展帶動本地成交商家數暴漲48%,日均交易增長接近100%;在數碼3C產地深圳,有商家創下交易額較展會前猛增22倍的記錄,線上3天幾乎完成整月銷量。
 
玩具廠商在展會現場搭建直播間直播帶貨
 
  企業訂貨會搬到線上
 
  布丁熊、快樂小倉鼠、貓和老鼠等多個品牌玩具參展線上加博會。為了此次線上加博會,東莞皓奇樂文化有限公司(下稱皓奇樂文化)做足了準備,攜帶超過10個品牌IP參展,參展的品類近300個,且公司還在線上加博會啟動儀式現場直播了近兩小時。
 
  談起線上加博會給企業帶來的效果,皓奇樂文化副總經理殷榮忠表示,去年下半年,栢利實業為開拓內銷市場,成立了皓奇樂文化,公司剛剛開始運作,又碰上疫情,很多工作都停了下來。參展線上加博會的嘗試,讓公司找到了開拓內銷市場的契機。
 
眾多東莞特色食品借線上展會平台展品牌拓內銷
 
  「線上加博會舉辦期間,店鋪的瀏覽量猛增,這對於『皓奇樂』品牌的打造相當有利。」殷榮忠說,藉助線上加博會,企業將線下的訂貨會搬到了線上,不少採購商通過瀏覽皓奇樂文化在線上加博會的店鋪而下單,整個加博會期間,意向成交額達到了460萬。
 
  與皓奇樂文化通過線上加博會將線下訂貨會搬到線上不同,廣東派迪茵體育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派迪茵體育」)則是通過線上引流從而推動線下大幅成交。該公司在參展期間,每天都有新分銷商簽約,4天累計增加了8家分銷商,帶動線上下單超過70萬元。
 
  公司相關負責人趙妮告訴介紹,線上70萬元訂單均轉為了線下溝通採購,成效相當不錯;沒想到一方面能獲得實際訂單,一方面還能開拓企業品牌,實感意外,亦很驚喜。
 
  皓奇樂文化和派迪茵體育的情況是此次600家參加線上加博會企業的一個「生動」縮影。來自線上加博會舉辦平台—阿里巴巴1688的數據顯示,線上加博會帶動東莞本地動銷商家數暴漲48%,日均交易增長接近100%。
 
  望參加9月線上線下加博會
 
  數據顯示,此次參加線上加博會的600家企業中,有超過300家進行了線上直播。來自虎門的東莞市子非魚服飾有限公司不僅參加了啟動儀式上的直播,還在線上加博會期間每天舉行兩場直播,極大提升企業品牌的知名度。
 
  「在線上加博會舉辦期間,我們每天在上午和晚上各進行了一場直播,每場直播持續3小時,效果不錯。」 公司負責人徐愛東說,通過直播,生動全面地向大家介紹企業發展歷程、2020年主系列產品,以及2020年的市場規劃等,對於企業品牌的提升和內銷渠道的拓展很有幫助。
 
  對於即將於今年9月舉辦的第十二屆加博會線下和線上展,徐愛東表示,企業已經是連續第6次參加加博會了,從中獲益匪淺,因此對於9月份的展會充滿期待,肯定會參加。
 
  廣東羅曼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產電動牙刷的企業,公司相關負責人陸超傑透露,為了讓參加線上加博會的效果達到最大化,公司還專門參加了加博會組委會秘書處舉辦的培訓班。
 
  「參展效果基本達到了預期。」陸超傑說,有了5月份線上加博會的經驗,對於9月份的線上展更有信心了。
 
  有業內人士表示,各行業出口均因疫情受到波及。對於外貿企業而言,拓展內貿市場渠道勢在必行。從參展企業情況看,線上加博會的舉辦對於外貿企業化解疫情帶來的各種風險還是很有幫助的。
 
  加博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組委會將積極對參展企業進行回訪,總結經驗並推出更具針對性的舉措,幫助企業開拓內銷市場。秘書處通過走訪參展企業獲悉不少參展企業收穫頗豐,大部分企業線上展位瀏覽量暴增,展示了品牌形象,提升了品牌知名度。此外,線上加博會在推動參展企業成交方面也表現突出,有的企業意向成交金額近500萬元,受訪企業均表示希望繼續參加9月份的線下和線上加博會。從企業參展效果看,首場線上加博會達到了幫助企業積極應對新冠疫情影響、開拓內銷市場的目的。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