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吳忠瓊:決勝江西創新型省份建設攻堅戰

2020-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0日,2020年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工作座談會在南昌召開,江西省副省長吳忠瓊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省政府副秘書長熊科平主持。會上,江西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萬廣明彙報創新型省份建設進展情況。南昌市政府、中科院稀土研究院、中藥國家大科學裝置預研中心、南昌大學圍繞落實創新型省份建設三年行動方案彙報重點工作。
 
 
  吳忠瓊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各地各單位堅持創新引領,狠抓協作配合,協同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各項任務落實,全省綜合科技實力穩步提升,區域創新格局日益優化,科技創新基礎不斷夯實,引領發展能力顯著增強。但同時要清醒地看到,對照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求,還存在一些問題和薄弱環節。
 
  吳忠瓊強調,要認清形勢看大局,切實增強創新型省份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事關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大局,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省各有關地市和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上來,不斷增強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
 
  吳忠瓊指出,要聚焦重點求突破,強力推動江西邁入創新型省份行列。一是推動省內外創新資源向鄱陽湖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贛江兩岸科創大走廊和六大科創城柔性匯聚,形成局部創新高地,在重點領域實現創新牽引,進而帶動全省創新效能整體躍升;二是以強化企業創新能力建設為基礎,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為關鍵,大力提升產業創新能力,構建結構合理、先進管用、開放兼容、自主可控、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技術體系;三是明確高端研發機構、國家級研發平台、新型研發機構等各類創新主體在創新鏈不同環節的功能定位,激發活力,集聚人才,系統提升各類主體創新能力,夯實創新發展的基礎;四是順應創新主體多元、活動多樣、路徑多變的新趨勢,再造科技決策、科技管理流程和科技評價體系,形成多元參與、協同高效的創新治理格局,加快科技治理能力現代化。
 
  吳忠瓊要求,要狠抓落實強擔當,着力形成創新型省份建設的強大合力。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強領導、凝聚合力,努力形成黨委統一領導、政府統籌實施、部門分工協作、社會共同參與的工作機制,確保各項任務高效推進落實。(郭美勤 林慶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