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獲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證書

2020-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農業農村部公布2020年第一批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產品名單,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等5個農產品上榜。作為陽澄湖大閘蟹的主要原產地,蘇州相城水域面積佔比近40%,有「中國清水大閘蟹之鄉」的美譽。近年來,相城區加快發展綠色高效漁業,持續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
 
陽澄湖大閘蟹
 
  在蘇州相城區陽澄湖鎮的蘇州優華生態科技有限公司養殖基地內,一批批大閘蟹已經陸續蛻完二殼,養殖人員正忙着採樣測量,觀察成蟹生長狀況。
 
  優華生態是中華絨螯蟹「陽澄湖1號」新品系示範基地實施單位。目前,該基地正深入推進「陽澄湖1號」培育工程。「我們希望通過與科研院所的合作,儘早申請通過國家認定。」優華生態負責人陳玲表示,在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淡水漁業研究中心的幫助指導下,「陽澄湖1號」 培育工程進展順利,目前已成功培育中華絨螯蟹良種F5代大眼幼體,並建立河蟹「863」生態養殖模式。
 
  「好水養好蟹」,在加大技術、品種創新力度的同時,為解決傳統養殖模式帶來的環境問題,蘇州相城還大力實施池塘標準化改造及養殖尾水治理。2020年,相城將標準化改造池塘近2000畝,未改造池塘將全面實施退養。目前,全區標準化養殖池塘已達2.53萬畝。
 
  據悉,此次「陽澄湖大閘蟹」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劃定的地域保護範圍為:陽澄湖沿岸蘇州相城區的太平街道、陽澄湖鎮、陽澄湖生態休閑旅遊度假區;常熟市的沙家浜鎮;崑山市的巴城鎮;蘇州工業園區的唯亭街道,共計4個市(區)6 個鎮(街道)及陽澄湖湖區。(杜林 任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