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每日经济

吉林旅行社應對疫情「花式自救」 轉型線上營銷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一場疫情讓旅行社的退改訂單蜂擁而至,也讓旅行社人員面臨 「失業」,而長春文化國際旅行社企劃部長蔡智宇卻悄然間轉了型,旅行社的《如美生活》平台五一前夕上線,產品被搶購一空,她還利用自媒體線上營銷的方式助力了旅行社的轉型探索,為今後的工作提供了多種可能。日前,蔡智宇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旅行社轉型線上營銷完善了客戶體驗,尤其疫情期間,為不方便出門的客戶提供7×24小時服務。未來也會繼續圍繞着客戶需求,不斷地升級服務,給遊客提供更優質的消費體驗。
 
長春文化國際旅行社《如美生活》平台
 
  蔡智宇介紹,長春文化國際旅行社的《如美生活》平台,在保有旅遊產品的基礎上,豐富了土特產、日化等生活用品、旅遊線路產品等,進一步豐富了消費者旅行生活體驗,7×24小時在線服務,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消費體驗。如春風套餐里的「馬鞍山望山時光」等民宿產品。
 
  蔡智宇是一名有着12年工作經驗的文旅人,關於旅行社轉型的契機,她表示,在疫情之前,是有一定轉型基礎的,當時一直在探索,從傳統型的旅行服務商向生活服務商去轉型。疫情期間是旅行社的空窗期,蔡智宇會去一些自己很喜歡或者很想去的景區、景點,拍攝一些素材,她的抖音賬號「主廚私房蔡」中,「假裝旅行」系列格外受網友歡迎,尤其是「山下小村,村中雅居」馬鞍山民宿的推薦,帶網友們在線上體驗,用線上營銷的功能來宣傳旅行社的 「馬鞍山民宿」,讓網友先期待後認可,為旅行社搭建的《如美生活》線上銷售平台助力,同時助力旅行社的轉型升級。
 
蔡智宇抖音「假裝旅行」系列
 
  圍繞着當前的一些市場需求,蔡智宇表示,現在更多時間在做自駕游的產品,其主要元素是住宿,公司發掘了包括一些特色景點的很多民宿類產品,遊客購買民宿產品時,可以將整個關於民宿周邊玩樂的東西都打包成一個自駕錦囊發送給遊客,發揮做傳統旅遊的一個優勢。圍繞這個方向,現在推出了如美生活圈的自媒體矩陣,包括抖音、微信平台、微博等,通過比較新鮮的自媒體方式,輸出更多精彩和有價值的優質內容。
 
  「未來也會繼續圍繞着客戶需求方面,不斷地升級服務,完善客戶體驗,給遊客提供更優質的消費體驗。」蔡智宇說。
 
  吉林文旅的成色,少不了這些有情懷的文旅人的創新與開拓。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文旅行業停擺,卻讓吉林文旅人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狀態和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雖然現在受到的衝擊很大,但可以讓更多的人了解吉林,為家鄉文旅產業發展助力。(王丹)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