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國際茶日 黃山祁紅出口生產忙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1日,首個國際茶日,安徽省黃山市祁眉茶旅公司生產車間裏,員工正在崗位上精挑細選出口祁門紅茶。
 
 
  近年來,該公司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訂單農業經營模式,在解決好當地貧困村農民賣茶難問題,實現“綠色”幫扶的同時,優先落實貧困戶家庭勞動力就業,並且為合作農戶免費發放茶葉有機肥、生物農藥和誘蟲板等農資,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
 
  據悉,5月21日是第74屆聯合國大會確定的“國際茶日”, 聯合國大會確認茶葉是最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能夠對發展中國家的農村發展、減貧發揮重要作用。
 
  打造世界盛名的紅茶之鄉
 
  祁門縣是安徽的南大門,屬古徽州“一府六縣”。"祁紅特絕群芳最,清譽高香不二門。”祁門茶葉生產歷史悠久,早在唐代就有十分繁盛的茶市,是“中國紅茶之鄉”。在1915年時候,就獲得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質獎章。
 
 
  祁門紅茶簡稱祁紅,是中國歷史名茶,高香美譽,香名遠播,美稱"群芳最"、"紅茶皇后"。祁門紅茶不僅是中國三大紅茶之一,還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世界三大高香紅茶”之一。祁門紅茶分傳統工夫、祁紅香螺、祁紅毛峰三個品類。
 
  近年來,祁門縣堅定不移推進現代紅茶產業快速發展,提出到2025年,全縣茶園面積力爭達到20萬畝,紅茶產量達1萬噸,綜合產值達100億元,人均茶業收入突破1萬元,真正實現“百年祁紅,百億產業”,將祁門建設成為“因茶而名、因茶而富、因茶而強”的全國乃至世界享有盛名的紅茶之鄉。(吳敏 錢新勝)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