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花都區洪秀全紀念館首次線上直播受熱捧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賴小青 報導:廣州市花都區是太平天國領袖洪秀全的故鄉,為了更好地豐富市民疫情防控期間精神文化生活,充分發揮博物館文化展覽作為精神文化產品在傳播知識、解讀文化、弘揚主旋律方面的積極作用。近日,洪秀全紀念館抓住5.18「國際博物館日」的契機,積极參与由國內外100多家博物館、美術館聯合舉辦「雲遊看展」項目中的「雲端·國際博物館周直播系列活動」,通過在藝APP和超星兩大平台推出直播節目《洪秀全故居:追憶一代天王的青年時光》。
 
樂游故居
 
  據悉,本次線上直播利用了實景拍攝、專業講解、即時互動、多方聯播等手段,推出線上實時直播活動。
 
 
 
  當天,洪秀全紀念館講解員變身主播姐姐,帶領大家一起線上參觀天王故里,探尋太平天國歷史的奧秘。新奇的體驗方式,吸引了眾多市民和網友參與其中,短短一小時就吸引了超過2萬觀眾走進直播間。網友們通過雲端飽覽洪秀全故居的文物古迹,紛紛點贊送花,並在直播間與主播姐姐熱情互動:「展品豐富,環境優美,找機會一定要前去參觀遊覽。」「帶孩子去過多次洪秀全故居,但是在線上看直播還是第一次。」……有趣的互動,讓直播間熱鬧非凡。
 
逼真的人物蠟像吸引遊客眼球
 
  洪秀全紀念館表示,今後將繼續探尋新興的活動形式,把活動搬出容納人數、傳播輻射面有限的實體主會場,通過利用多種新媒體技術,展現行業發展變遷,凸顯博物館作為文化中樞發揮的重要社會功能。(賴小青 花宣)
 
教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