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海關擴增實驗室檢測能力 可檢測11類醫療防疫物資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加強出口醫療防疫物資質量安全監管,廣州海關迅速推動實驗室擴增醫療防疫物資檢測能力。5月24日,廣州海關技術中心涉及口罩、防護服、護目鏡、防護手套、體溫測量計等11類醫療防疫物資的檢測能力通過國家認證認可監督委員會和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組織的擴項現場評審,標誌着廣州海關能按照國內外標準對出口醫療防疫物資進行相關檢測,檢測能力覆蓋11類出口醫療防疫物資關鍵檢測項目。
 
廣州海關技術中心檢測人員對護目鏡進行稜鏡度互差測試
 
  本次評審涉及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紅外線測溫儀、呼吸機、醫用手術帽、醫用手套、醫用鞋套、醫用鞋套、病員監護儀、醫用消毒巾和醫用消毒劑等11類醫療防護物資,擴項檢測對象達60項,檢測標準涉及4693項。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廣東省醫療器械質量監督檢驗所和中國科學電器研究院等16個部門的18名專家組成的評審組,通過聽取彙報、查閱資料、觀察現場試驗、核查儀器等方式,對廣州海關技術中心9個實驗室和6個分地點的擴項標準進行嚴格審核。評審組一致認為,廣州海關技術中心質量管理體系完善,檢測項目覆蓋面廣,檢測能力強,具有所需專業的檢測能力,一致同意通過現場評審。
 
  作為海關總署規劃的兩所11類醫療防疫物資檢測機構之一,廣州海關技術中心已具備醫療防疫物資化學、物理、電氣、衛生檢疫、微生物、毒理全項目一站式檢測能力,可按《醫用防護口罩技術要求》《醫用一次性防護服技術要求》《呼吸防護用品 自吸過濾式防顆粒物呼吸器》《醫用電氣設備 第1部分:安全通用要求》《一次性使用衛生用品衛生標準》《醫用面罩 要求和試驗方法》《醫用口罩材料性能規格》和《防傳感病病原體的防護服 醫用面罩 防人造血滲透性能的試驗方法》等多項國內外標準提供檢測服務。檢測項目包括過濾效率、泄露性、氣密性、防護效果、合成血液穿透、生物安全性、微生物和毒理等關鍵項目,基本滿足各類醫療防疫物資的檢驗需求。
 
  此次通過11類出口醫療防疫物資關鍵項目檢測能力擴項評審,進一步增強了廣州海關實驗室的檢測能力,廣州海關將持續加強醫療防疫物資檢測能力建設,為強化醫療防疫物資質量監管、提升產品質量提供更強有力的技術支撐。(黃裕勇 關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