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國銀行全力支持第127屆廣交會網上舉辦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助力促外貿「貨物出口到哪裡,中國銀行的國際結算就服務到哪裡」。2020年6月15日至24日,第127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以下簡稱「廣交會」)將在網上舉辦,中國銀行已率先成為第127屆廣交會首批金融服務商,將發揮自身優勢及資源,繼續全方位為廣交會提供包括金融服務在內的多種服務支持。
 
廣交會外國客商點贊中國銀行服務
 
  科技賦能助力外貿
 
  商務部表示,廣交會網上舉辦是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努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的創新舉措,有利於幫助外貿企業拿訂單、保市場,更好地發揮廣交會全方位對外開放平台的作用。
 
  廣交會網上舉辦,金融科技支持更顯重要,中國銀行也因時而變,因勢而變,將發揮全球化、綜合化經營優勢,提供專屬全流程配套金融服務支持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六穩」、「六保」工作要求,全力做到參展商金融服務全覆蓋,充分發揮該行展會服務經驗,積極提供會展翻譯、交易撮合等服務的支持。
 
1969年廣交會開幕,在該屆廣交會上,中國銀行還開創了國際貿易使用人民幣計價結算的先河
 
  此外,中國銀行還將發揮海外渠道優勢,積極配合開展海外採購商招募工作,協助主辦方做好展會海外宣傳及線上報名培訓工作;並依託綜合化產品服務體系及智能化科技支持體系,以客戶為中心、以科技賦能量,為廣交會網上舉辦提供全天候、全產品、全流程的數字化會展金融服務,着力為廣大參展企業和國外客商提供有針對性的線上化、場景化、智能化跨境綜合金融解決方案。
 
  中國銀行將以豐富跨境場景金融服務內涵,打造廣交供採金融、廣交中銀惠貸、中銀全球撮合、跨境電商生態等專屬金融服務方案,為海內外客商提供「一點接入、一站服務」線上體驗。
 
  六十餘年間,廣交會把中國產品遠銷世界各地,貨物出口到哪裡,中國銀行的國際結算就服務到哪裡。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更是成為廣交會唯一一家提供不間斷駐點提供服務的銀行機構。
 
  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道,通過不斷拓寬服務範圍和種類,中國銀行對廣交會的服務支持已從最初的外匯業務擴展到集個人金融、貿易金融、跨境金融於一體的綜合服務。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1968年春季廣交會上,中國銀行還開創了國際貿易使用人民幣計價結算的先河。改革開放至今,中國銀行與廣交會攜手共同助力中國與世界經貿往來,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偉大成就,而中國銀行的真誠服務與良好信譽也伴隨着我國外貿發展的腳步傳遍全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