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區舉行婦兒工委會議 構建婦兒「友好生態圈」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5月28日下午,2020年深圳市寶安區婦兒工委工作會議在區委區政府召開。寶安區政府副區長、婦兒工委主任梁敏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婦兒工委各成員單位相關負責人、各街道相關負責人等60餘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區婦聯黨組書記、婦聯主席、婦兒工委副主任馮穎霞代表區婦兒工委作工作報告,全面總結2019年全區婦兒工委工作情況,部署2020年重點工作。區衛生健康局和新安街道分別彙報了寶安區婦幼健康管理服務和婦女兒童友好型街道的相關工作情況。

  近年來,在婦女兒童兩個規劃的推動下,寶安加大建設力度,以打造幸福標杆城市的戰略定位推動婦女兒童友好型城區建設,將「婦兒友好」行動作為深化推進全區婦兒發展十年規劃各項指標全面達標的「小切口」,將婦兒友好視角融入城市治理,全區統籌、全員動員、全域推進,構建現代化城市與婦女、兒童及家庭四位一體「友好生態圈」,婦女兒童各項工作取得不少驕傲的成績。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會議上,寶安區婦幼保健院,寶安區圖書館,寶安區海旺學校、寶安區橋頭學校、寶安區燕山學校3所學校,寶安區科技館、寶安區青少年服務中心、寶安區婦女兒童服務中心、寶安區立新湖兩岸文創夢想公園、寶安區世紀琥珀博物館、新安街道興東社區交通安全體驗中心、福海街道大洋社區無人機科普實踐基地等7個實踐基地分別被命名為2019年度寶安區「兒童友好醫院」、「兒童友好圖書館」、「兒童友好學校」、「兒童友好實踐基地」。很好地印證了婦女兒童友好逐漸從一個概念變成了寶安的全城共識和集體行動,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打造民生幸福標杆作出「寶安表達」,使婦女兒童友好與城區治理相互借力、相得益彰的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梁敏華充分肯定了過去兩年寶安區婦女兒童工作取得的成績,並根據省、市婦兒工委有關會議精神,就進一步做好婦女兒童工作,全面推進婦女兒童發展規劃終期目標達標,建設新時代婦女兒童友好型城區發表意見。她要求,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我區婦女兒童工作,堅持在黨和國家事業大局中推進婦女兒童事業、堅持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始終把實踐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婦女兒童的根本利益作為婦女兒童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將婦女兒童工作作為一項重點工作推進,做到認識到位、人員到位、責任到位。二是要做好兩個規劃終期評估工作。各單位要提高重視程度,對照本單位責任指標,認真盤點指標落實情況,要以問題導向加強調查研究,分析破解難題的有效路徑和方法,拿出切實可行的措施和攻堅克難的時間表,精準發力、逐一突破、逐一完成,確保《兩個規劃》終期評估全面達標。三是要持續推進婦兒友好城區建設工作。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到婦兒友好建設工作的重要性和長期性,找准部門職能與「婦兒友好」工作的結合點、切入點,推動全社會進一步形成尊重婦女、保護兒童的良好氛圍。婦兒工委辦也要牽頭開展深入研究,一方面檢視建設婦兒友好型城區工作取得的成效,另一方面要研究制定寶安區婦兒友好城區建設指標,作為寶安區未來婦兒友好創建的考核標準,並推動納入下一個婦兒發展十年規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