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大嶺山料今年荔枝產量超928噸 同比增1137%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夏蟬初鳴,正是荔枝掛果漸趨成熟的時節。享譽海內外的荔枝之鄉——東莞市大嶺山鎮今年荔枝成色怎樣!28日,記者走訪了相關果場和荔枝協會獲悉,今年,大嶺山鎮荔枝種植面積達1萬畝,主要種植糯米糍、桂味兩大拳頭產品,其它品種有妃子笑、懷枝、黑葉、白臘、仙進奉等,全鎮約有荔枝果農300人直接參与荔枝的生產管理。
 
大嶺山今年荔枝迎來豐收年  產量預估超928噸
 
  據東莞市荔枝協會趙會長透露,今年,大嶺山鎮荔枝預計產量928噸,同比增長1137%;其中糯米糍預計產量370噸、桂味預計產量419噸、其它品種共計139噸,即將迎來又一個荔枝豐收年。
 
  據介紹,大嶺山是東莞荔枝傳統生產區,擁有百年以上的荔枝古樹100多棵。1992年,大嶺山糯米糍榮獲首屆全國荔枝農產品博覽會「金質獎」。目前,大嶺山有荔枝無公害農產品認證一個、省荔枝名牌商品一個、省級荔枝綠色防控示範點一個(全市唯一一個有省級綠色防控示範點的鎮區)。今年,大嶺山鎮政府十分重視荔枝生產與果農權益,相關部門拿出多項舉措幫扶果農,從1月至今,市、鎮兩級組織開展的荔枝病蟲害防治、荔枝管理技術培訓會議共計6場,培訓人數達400人。
 
  在管理上,大嶺山荔枝園及種植戶憑藉多年經驗,結合自身實際積極在花前期、座花期等各個環節開展科學管理、治病防蟲等工作,確保今年荔枝生產取得豐收。荔枝謝花後,三次生理落果期若遇落果嚴重,果農將噴葯保果和採取環割措施保果。裂果期則採取人工去除裂果的管理辦法,避免裂果影響正常果的出產品質。
 
  5月中下旬,妃子笑開始上市,其他品種的青澀地掛滿枝頭,在微風中搖曳,果農們度過了緊張而忙碌的時光,靜待荔枝豐收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