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鹽田一次推出超50萬㎡土地資源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只要是好項目,到深圳都有地可供。」而5月28日舉行的「深圳鹽田綜合保稅區招商推介會」再一次有力地印證了這一點。在此次推介會上,深圳市鹽田區一次性推出超50萬㎡土地資源,引發廣泛關注。
 
 
  據了解,深圳鹽田綜合保稅區是國家級綜合保稅區,已建立了發展物流分撥中心的堅實基礎,將重點發展的產業類型包括跨境電商與保稅展示交易、保稅檢測維修、冷鏈物流、供應鏈金融、研發設計、保稅融資租賃、保稅文化等。而此次重點推介的土地資源包括鹽田綜合保稅區一期合計6.69萬平方米的三塊產業用地,以及二期圍網內46萬平方米可利用土地空間資源等,共計超50萬㎡。企業可通過重點產業項目遴選的方式獲得地塊。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此次推出的地塊亦在鹽田河臨港產業帶中,該產業帶是深圳第17個重點發展區域,將打造成「現代物流業」「創新型產業」以及「配套服務業」為主的臨港產業體系。因此,在鹽田綜保區和鹽田河臨港產業帶雙重疊加下,極具投資價值。
 
  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周明武在會上表示,鹽田區是深圳市參與國際競爭和發展外向經濟的重要平台,是鏈接連通全球的重要通道,更是打造全球供應鏈中心的重要載體。他希望企業家們充分依託鹽田區獨特的海港資源和產業政策,在鹽田這片幹事的熱土上騰飛發展,開拓新天地。
 
  而據鹽田區副區長羅毅介紹,鹽田除了有傲人的自然環境,還有極具特色的產業,經過多年發展,形成了港口物流、黃金珠寶、濱海旅遊、生物健康和人工智能「3+2」支柱產業齊頭並進的發展格局。「希望大家置身鹽田新一輪開發建設熱潮中,投資興業,共創美好未來。」羅毅向海內外發出誠摯邀請。
 
  據悉,為支持地方政府的發展規劃和企業經營發展的實際需求,梅沙海關出台了《支持綜合保稅區發展行動方案》,通過按需定策,提供匹配和適應綜合保稅區發展需求的監管制度和服務模式,助力鹽田區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