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新手爸媽」居家早教 深圳社工線上支招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現在 0-6 歲孩子的父母大部分是 80 後、90 後。作為第一次做父母的「新手爸媽」,他們不知道和孩子玩什麼,也不知道和孩子說什麼,更不知道進行怎樣的交流和溝通。即使是社會工作研究生畢業的「學霸」胡旦旦也曾一度為女兒的早期教育感到「頭疼」。
 
社工線上輔導
 
  基於此,深圳市社聯社工服務中心駐點潤城社區格瀾郡黨群服務中心社工面向社區0~6歲幼兒家庭開展了以「趣享童年 快樂早教」為主題的家庭早教遊戲小組,共吸引了10對親子在線參加。
 
  社聯社工吳思媚表示,早期教育不一定要依賴專業、昂貴的教具,尤其是在居家防疫期間,向幼兒家庭展示利用簡單素材設計親子遊戲的方法和技巧,可以讓家庭早期教育變得更加簡便、靈活、有趣,也有利於在社區推廣普適性早期教育。
 
  據了解,該小組共有6節,時間從5月18號到26號。基本流程為「音樂律動+家庭早教遊戲設計+育兒小錦囊+家庭作業」。社工通過線上多人視頻互動,向幼兒家長展示如何利用水杯、紙盒、白紙等日常用品來設計親子早教遊戲,並向幼兒家庭普及科學育兒知識,提供早期教育指導。
 
  胡媽媽帶着3歲的小安然一起參加了這個小組,她說:「這個線上小組內容豐富、形式靈活,直接就可以在家『就地取材』,陪着孩子做遊戲過程中我們彼此都玩得很開心、也玩得很有意義。孩子得到了鍛煉和成長,我又學到了專業的育兒知識和技巧,多謝社工!」(黃鳳鳴 吳思媚 胡旦旦)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