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南航深圳-芝加哥貨運航線5月31日首航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5月29日,南航在深圳舉行B777全貨機落戶深圳暨深圳-芝加哥貨運航線發佈儀式,宣布南航將於5月31日使用B777全貨機新開深圳-安克雷奇-芝加哥-深圳貨運航線。這也是深圳機場今年首條新開的定期洲際貨運航線。該航線的開通,將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的物流、信息流、資金流高效便捷地流通。
 
 
  南航深圳-安克雷奇-芝加哥-深圳航線計劃每周三班,班期分別是周三、周五、周日。去程航班號為CZ411,00:05分起飛,9:35分抵達安克雷奇,16:15分抵達芝加哥;回程航班號為CZ412,18:45分起飛,10:45分(+1天)抵達深圳(以上均為北京時間)。據了解,首航航班將搭載近90噸粵港澳大灣區企業生產的醫用口罩、額溫槍、防護服等防疫物資。
 
  除新開深圳-安克雷奇-芝加哥-深圳貨運航線之外,南航還計劃新開廣州-重慶-法蘭克福-廣州、加密廣州-倫敦(STN)-廣州貨運航線。
 
  南航國際貨運航班覆蓋22個國家地區
 
  據介紹,去年冬春航季開始,南航在深圳貨運航班日均130班,其中南航深圳始發國內貨運航班平均每天118班,腹艙航線覆蓋66個城市,日均運力590噸;南航深圳始發國際貨運航班量平均每天12班,腹艙航線覆蓋15個城市,日均運力74噸。按照發展規劃,未來五年,南航還將持續在深圳加大貨機運力投入,推動深圳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和航空物流業轉型升級,進一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
 
  受疫情影響,全球防疫物資需求旺盛。截至目前,南航從廣州、北京、深圳、上海、烏魯木齊等全國57個站點輻射出141條國際、國內航線,共執行1000餘架次「客改貨」航班,將超過1.42萬噸貨物運往歐洲、北美、大洋洲、非洲、中東、西亞、東南亞的22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南航已在深圳執飛前往悉尼、墨爾本、迪拜、馬尼拉等4個站點的「客改貨」航班35班、累計運輸防疫物資超過470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