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機場集團攜深圳巴士集團提供綜合交通出行服務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9日,深圳機場集團與深圳巴士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粵港澳大灣區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下,積極響應深圳建設交通強國城市範例行動,致力提供國內一流的「綠色+智慧」空陸聯運一站式綜合交通出行服務,共同打造深圳航空樞紐陸側交通「共享化、網聯化和一體化」運營的民航示範樣本,助力深圳建設成為國際型綜合交通樞紐,攜手打造深圳國企協同合作典範。
 
 
  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慶生,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徐松明,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局長于寶明,深圳市國資委主任余鋼,深圳巴士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戴斌,深圳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鄭紅波等見證簽約。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深圳機場獨特的航空資源及產業優勢基礎上,充分運用巴士集團在地面交通運輸和公共交通場站等領域的豐富資源和運營經驗,展開國企間協同、行業間互動,圍繞深圳機場公共交通場站服務、地面運輸線路網絡拓展、旅客智慧出行、通勤保障、特殊航班地面運輸、運力整合等領域展開全方位的戰略合作,實現地面交通領域的管理融合、數據互通、資源共享,推動形成緊密、有機的空地聯運發展新格局。
 
  據了解,下一步,深圳機場集團與巴士集團將充分運用「互聯網+」等信息技術打通線上線下,增強機場陸側交通輻射力、競爭力,致力提供效率最高、協同最緊、功能最全、服務最優、體驗最好的國內一流「綠色+智慧」空陸聯運一站式綜合交通出行服務,共同打造深圳航空樞紐陸側交通「共享化、網聯化和一體化」運營的民航示範樣本,有力支撐深圳建設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卓著的全球標杆城市。(林麗青 葉丹 秦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