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慶祝計生協會成立40周年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9日,由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廣東省計劃生育協會、廣東省人口基金會、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廣州市計劃生育協會、海珠區衛生健康局、海珠區計劃生育協會聯合舉辦的「壯闊四十年奮鬥新時代」——廣東省、廣州市計劃生育協會慶祝中國計生協成立40周年暨「5.29會員活動日」宣傳服務活動在線上舉行。廣東省原人大主任、省計劃生育協會會長歐廣源,廣東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段宇飛通過視頻直播與網友「雲端」見面。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廣東全省各級計生協在廣泛開展生育關懷、群眾健康和家庭幸福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績,結合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下一步將推動完善傷殘、失獨等計生困難家庭的幫扶機制,助力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全省中心工作。廣東省計生協會自2011年成立「廣東省計劃生育協會生育關懷基金」以來,持續利用「5.29會員活動日」在全省開展「一元愛心捐助」活動,在2011-2019年間,廣東省計生協會生育關懷基金共募集資金、實物等6460萬元,幫扶對象達10多萬人次。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段宇飛在致辭中強調,全省計生協會改革邁入關鍵時期,各級計生協要重點做好「四個助力」,助力疫情防控、民生工程、健康廣東和鄉村振興,不斷開拓計生協服務群眾、整合資源、轉型發展的新模式。
 
  今年是中國計生協會成立40周年。活動當天,有13名計生協會先進個人榮獲證書。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公司向廣東省計劃生育協會生育關懷基金捐贈150萬元的愛心善款。(李苑立 粵衛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