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17萬新隊員線上線下同步加入少先隊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5月29日,在廣州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廣場上響起了雄壯的國歌,少先隊廣州市理事會副主席楊銘嘉向儀式總指揮團市委副書記孫柱報告儀式準備就緒後,「從小學先鋒 長大做先鋒」2020年廣州市少先隊新隊員集體入隊儀式正式開始。
 
 
  與此同時,廣州全市共1136所入隊學校,175000多名一年級同學通過新花城客戶端的現場直播,和現場的同學(其中包含18位在此次新冠肺炎中抗疫一線的子女)一起感受着莊嚴神聖的少先隊入隊流程,與主會場同步完成入隊儀式。
 
  今年的少先隊入隊儀式由共青團廣州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將聯合廣州日報、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廣州市少年宮、廣州市越秀區少工委以等各區少工委等單位在全市開展,首次採取主會場分會場同時進行、網絡同步直播的方式。直播聚焦主會場,同時通過分鏡頭展示11個區分會場的入隊儀式情況。
 
  先鋒人物現場分享模範故事
 
  今天的儀式,除了邀請廣州市屬學校和11個區的新入隊隊員代表來到現場,參加集體入隊儀式,還邀請革命英雄、抗疫先鋒、扶貧先鋒、優秀團員等5位先鋒人物來到活動現場,為新隊員們佩戴紅領巾,發出寄語,儀式後還跟隊員們分享了他們的先鋒模範故事。
 
 
  「我是一名醫生,也是一個爸爸」。今年的春天,作為「白衣戰士」,廣州抗疫先鋒桑嶺第一時間趕去了疫情的中心——武漢。他在現場對小朋友說,「我們沒有人知道這次的『戰疫』有多少勝算,但是,為了國家的安全、人民的生命,我們義無反顧披甲出征」。
 
  新隊員桑浩銘就讀于越秀區舊部前小學,今天和爸爸桑嶺一起參加集體入隊儀式感到非常自豪。小小的他表示,一定會好好學習,好好鍛煉!聽黨的話,跟黨走,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據了解,今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小朋友將獲得三個「禮包」,除了集體入隊儀式,還將參加雲隊課和線上主題隊日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