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對口幫扶河源指揮部召開聯席會議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麗齡 報導:5月28日下午,深圳對口幫扶河源指揮部在河源市源城區召開深圳幫扶河源市、縣(區)總指揮聯席會議。
 
 
  深圳對口幫扶河源指揮部總指揮,河源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劉渤以及深河指揮部全體援派幹部,深圳對口幫扶各縣(區)指揮部總指揮參加了會議。會議由深河指揮部副總指揮成嶂旻主持。
 
  記者了解到,深河兩地建立對口幫扶機制以來,着力圍繞產業合作、幹部交流、人才支援、社會幫扶等方面全面深化,各項工作取得很好成效。
 
  劉渤表示,深河對口幫扶河源工作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扶貧協作責任,市、縣(區)兩級指揮部要攜手共進,以更高的認識、更大的擔當、更好的作為,把深河兩地市委、市政府的各項部署落到實處,促進河源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推動河源精準脫貧、鄉村振興、產業發展、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取得新發展,助力河源建設成為全省綠色發展的示範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生態排頭兵。
 
  深圳對口幫扶河源基本實現脫貧目標
 
  會上,各縣(區)指揮部彙報了近期全面對口幫扶工作總結。
 
  鹽田區對口幫扶東源縣總指揮表示,深圳對口幫扶東源縣39個省定相對貧困村,共有建檔立卡貧困戶2142戶、貧困人口6771人。目前,39個貧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18983元,有勞動能力貧困戶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5217元,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00%達到「八有」脫貧指標,貧困村100%達到「十項」出列指標,順利實現建檔立卡相對貧困戶、相對貧困村全面退出目標。
 
 
  福田區對口幫扶和平縣總指揮表示,深圳對口幫扶和平縣的38個省定貧困村已完成全部指標申報出列,貧困戶全部完成脫貧指標,申報退出。按照相對貧困人口退出標準,目前和平縣相對貧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超過15000元,各省定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17000餘元。
 
  寶安區對口幫扶龍川縣總指揮表示,對口幫扶龍川縣21個鎮57個省定貧困村,至2019年12月30日,深圳市精準扶貧已到位資金5.06億元。據初步統計,57個省定貧困村總共有貧困戶2822戶8620人,有2817戶8597人實現了脫貧,其中有8戶29人均是2019年新增貧困戶,為政策兜底脫貧戶,已達到「八有」脫貧指標。
 
  龍華區對口幫扶紫金縣總指揮表示,龍華幫扶紫金的44個省定貧困村8366名貧困人口及江東新區4個省定貧困村495名貧困人口,已全部脫貧出列,各項指標均已達標並完成省級考核。
 
  南山區對口幫扶連平縣總指揮表示,南山區對口幫扶連平的27條省定貧困村1817戶5698名貧困人口,全部達到省定脫貧標準,貧困戶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4355元,其中1813戶,5688人完成退出程序,退出率達99.82%,27條貧困村全部驗收出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