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總投資超50億 皖今年最大新基建项目落子黃山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吴敏 報導: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擴大有效投資。優選项目,讓投資持續發揮效益。安徽黃山市著眼於推動新經濟新產業發展,取得務實成果。5月28日,中國銀聯客戶服務黃山分中心成立暨揭牌儀式在黃山高新區未來科技城舉行。
 
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左)、中國銀聯總裁時文朝共同揭牌
 
  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中國銀聯總裁時文朝出席並揭牌。市委常委、秘書長、統戰部長周天偉,黃山學院院長李鐵範和黃山職業技術學院、中國銀聯相關負責人等出席揭牌儀式。
 
黃山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金濤致辭
 
  據悉,中國銀聯(黃山)園區项目於去年12月成功摘牌落地黃山高新區,项目占地430畝,投資超50億元,將建設中國銀聯大型數據存儲中心、第二客服中心、銀聯集團產業配套基地和員工後勤保障中心等。該项目是黃山市有史以來最大的新型工業项目,也是安徽今年的最大新基建项目,僅總建築面積將達到55萬平方米,總投資體量將非常龐大,因此備受各方關注。
 
  任澤鋒:讓黃山成理想的投資寶地
 
  “黃山山水優美、文化燦爛、生態優質、區位優越,是一方投資興業的沃土。”去年八月,黃山市與中國銀聯在上海舉行中國銀聯(黃山園區)项目推進會。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指出,當前黃山正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機遇,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特別是隨著大交通實現歷史性突破,黃山的生態、旅遊和文化資源優勢得以更好彰顯,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中國銀聯(黃山園區)项目十分契合黃山產業發展方向,並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我們將在项目推進、人才引進、員工招聘、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務,讓黃山成為理想的投資寶地。
 
簡樸卻不失隆重的揭牌儀式
 
  中國銀聯黨委書記、董事長邵伏軍表示,將充分發揮中國銀聯在金融服務行業的龍頭作用和資源優勢,積極篩選、推薦、引進金融和科技项目落戶黃山,進一步延伸產業鏈條,全力打造數字小鎮。
 
  本月中旬,任澤鋒在赴上海市與邵伏軍會見时再次表示,黃山市委、市政府將全力保障项目的實施推進,保障项目年底前開工建設。他同时期待銀聯(黃山)園區项目建成全國一流的數據中心。
 
  据了解,黃山市快速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正在進行產業轉型與升級。中國銀聯(黃山園區)的正式落地,為黃山高新區數字小鎮建設翻開嶄新篇章。
 
  金涛:项目具重大的標杆意義
 
  據瞭解,中國銀聯客戶服務中心是中國銀聯對外服務的重要窗口,成立黃山分中心,標誌著中國銀聯客戶服務邁入“雙中心”協同聯動的新階段。中國銀聯方面表示,將繼續深化與黃山市的務實合作,推動雲閃付APP在更多場景的落地應用,做深做透做實移動支付便民工程,積極助力黃山智慧城市建設,為黃山經濟健康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添磚加瓦。
 
中國銀聯客戶服務黃山分中心一瞥
 
  黃山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金濤指出,這是黃山市前所未有的超級工業项目,也是安徽今年最大的新基建项目,其對黃山的互聯網大數據產業發展、數據金融產業發展等都有著重大的引領作用和標杆意義。
 
  “黃山高新區將以客服中心揭牌運營為動力,加快二期用地掛牌,加大推進力度,確保中國銀聯黃山项目早日開工建設!”金濤表示,同時以客服分中心揭牌運營為契機,著力引進數字支付產業鏈项目,努力構建黃山數字信息產業、互聯網支付產業、數據存儲裝備製造產業一體化發展體系。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千方百計穩定和擴大就業。據瞭解,目前中國銀聯客服黃山分中心项目已招聘數百名大學生就業,其中部分還在上海總部培訓中。上述就業人員中,黃山學院和黃山職業技術學院提供了60%的人才支持。
 
  “堅持以项目論英雄、憑招商比能力、從落地看作風。”本月召開的黃山市招商引資推進會提出,迅速興起新型“大招商”熱潮,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撐。
 
  探索科研+產業基地發展模式
 
  “重大项目是高新區轉型發展的重要抓手,是推進新城換人的重要動力,要用重大项目撐起產城融合的一片天。”記者瞭解到,在“以升促建”爭創國家高新區關鍵時期,黃山高新區按照創新驅動發展示範區、高質量發展先行區要求,全力開展科技創新加速行動,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穩步增長。1-3月,黃山高新區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增速8.9%,高新技術產業實現產值占規上工業總產值比重達56.4%。
 
中國銀聯(黃山)園區项目效果圖
 
  今年以來,黃山高新區抓好龍頭招商、產業鏈招商,用好“雲”招商;開展“飛地”招商,探索科研+產業基地發展模式,持續深化龍頭引領,推動產業集群集聚發展;持續強化新城建設,推進東湖商圈、高鐵CBD等项目建設。
 
  黃山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金濤表示,要把“月月有開工”作為高新區正增長的重頭戲。確保青網科技園、百怡飲料、年產500萬只醫用口罩生產線等9個项目6月順利開工;把“月月有氣象”作為重大项目成效的測溫儀。圍繞數字經濟、生物醫藥、綠色食品等主導產業,對標長三角,瞄準上海、深圳等產業集聚地,創新招商方式,引進龍頭品牌企業;把“月月有儲備”作為高新區可持續發展的壓艙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