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國土空間提質增效集中拆除行動啟動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5月29日上午,隨着深圳市大鵬新區黨工委書記楊軍一聲令下,葵涌溪涌社區4.3萬平方米的180棟歷史違建啟動拆除,大鵬新區2020年國土空間提質增效歷史違建集中拆除行動啟動。
 
 
  溪涌社區是大鵬新區西部門戶。2019年12月,被評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的玫瑰海岸及目前新區唯一一所高中——人大附中深圳學校高中部,就位於此。在2019年底舉行的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會上,大鵬新區一次性拿出6個區域地塊,其中一個位於葵涌(溪涌)片區(可供地41萬平方米),該片區將以發展休閑居住功能為主的山海小鎮為目標,打造濱海特色濃郁的休閑度假旅遊區。
 
  據了解,此次清拆包括招商安業溪涌片區城市更新單元3.2萬平方米及新世界金海鵬程上洞新村城市更新項目1.1萬平方米,是新區城中村歷史違建體量最大的一次拆除行動。
 
 
  大鵬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廣陽表示,國土空間提質增效是近年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項重點工作,對處於換擋加速發展的大鵬新區來說尤為重要,既有利於提升新區的城市品質,也有利於拉動新區整體經濟增長,還有利於提升群眾對美好生活提升的幸福感和獲得感。這些年,新區始終將國土空間提質增效擺在城市治理的突出位置,推動解決了一批歷史違建問題,今年將保持高壓整治的強力態勢,為進一步提升新區環境品質,為經濟社會發展、重大項目建設騰出寶貴空間,為新區實現跨越式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據悉,新區今年將舉行不少於10次集中拆除行動,始終保持違建新增零增量,超額完成深圳市年度任務150%,繼續用好城市更新、土地整備、查違等利器,繼續加大力度深入推進,高效推進城市空間布局,高品位建設城市公共設施,高標準打造配套項目,全鏈條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高品質城市空間,為大鵬新區加快打造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和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隨着城市更新項目的高效推進,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溪涌片區和上洞村原本雜亂無章、交通閉塞等問題,將會徹底改觀,實現「住有宜居、幼有善育、學有優教、老有頤養」,成為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典範。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