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高新區表彰優秀企業 創造更廣闊成長空間

2020-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5月30日,安徽合肥高新區舉行2020年企業表彰大會,表彰了一批優秀企業,頒發了3大類12大項榮譽獎項,包括復工復產貢獻獎、經濟貢獻獎、投資貢獻獎、穩定就業獎、創新創業獎、上市金融獎、綜合效益獎、五一勞動獎狀、五一勞動獎章、工人先鋒號、四經普先進集體和四經普先進個人。
 
  此間,合肥高新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宋道軍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他表示,此次企業表彰大會旨在充分發揮園區優秀企業的示範效應,進一步促進企業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實施創新驅動,加大研發投入,提高管理水平,共同實現合肥高新區經濟更高質量發展,不斷開創「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建設新局面。
 
  宋道軍指出,在這個特殊的2020年,高新區將以改革的思路、創新的辦法、更優的服務,積極幫扶企業應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穩產增效,打造審批程序最簡、辦事效率最高、投資環境最優、服務態度最熱情、發展理念最先進、企業獲得感最強的科技園區,為企業發展和企業家成長創造更為廣闊的空間。
 

  綜合排名躋身全國第6位
 
  會上,宋道軍對合肥高新區2019年工作進行了回顧。他說,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合肥高新區圍繞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目標,在推進科技創新,促進產業發展、改善生態環境等各項工作上真抓實幹、奮力進取,實現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綜合排名躋身全國第6位,實現爭先進位,連續六年穩居全國前十。
 
  一是財富高新建設繼續深化。園區GDP首次突破千億大關,增長10.2%,規上工業增加值、戰新產業產值、財政收入等主要經濟指標,保持兩位數增長。培育的科技型企業超過3萬家,上市公司24家。
 
  二是創新發展動能不斷增強。合肥綜合性科學中心核心區加快建設,量子國家、中國科大高新園區,離子醫院等項目建設高效推進,自主研發的高端醫療質子治療設備樣機已基本建成,合肥大基因中心正式啟動。「名校名所名企」加快引進,華為人工智能研究院、武漢大學創新研究院、安徽大學綠色研究院等7家新型研發機構落戶。持續打造雙創「升級版」,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建設獲國務院辦公廳通報表彰。
 
  三是對外開放能力顯著提升。啟動參與 「一帶一路」「長三角一體化」等國家發展戰略,舉辦第二屆僑夢苑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建設匈牙利歐僑產業園,企業「走出去」步伐不斷加快,國際創新資源加速流入。
 
  四是美麗高新建設持續優化。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以「優秀」等級獲得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複評;園區單位能耗強度連續七年下降,空氣質量、綠化覆蓋率保持全市最優;
 
  五是和諧高新建設全面進步。 強化就業、醫療、教育等公共服務供給,再獲「全國模範勞動關係和諧工業園區」榮譽;與合肥六中、中科大附中開展合作辦學「名校戰略」取得階段性成效。
 
  六是黨建工作紮實推進。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踐行初心使命體現在具體行動上和工作成效上,實現了基層黨建與基層治理能力提升的深度融合。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社會氛圍,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產業工人隊伍,湧現出一批五一勞動獎狀、獎章獲獎者和工人先鋒號。

  加強合作對接三產業聯盟揭牌
 
  據了解,從2020年開始,合肥高新區一直在加強高新區產業鏈上下游之間的合作對接,幫助企業在更高層次集聚創新資源,實現互惠互利、共贏發展。
 
  本次大會上,合肥高新區家電產業、汽車產業、光伏產業3個產業聯盟舉行了揭牌儀式。這些產業聯盟今後將為園區企業提供信息準確、對接方便、保障有力的服務,推動和促進企業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