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清溪打造科創新空間載體 引視頻監控頭部企業入駐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位於廣東省東莞市清溪鎮的力合雙清創新基地舉行20號科技大廈封頂儀式。力合雙清是清華大學與東莞市政府市校合作協議、推動產學研合作在清溪落地的產業化平台,作為引領清溪鎮未來高質量發展的四大引擎之一,20號科技大廈的封頂,將為清溪打造高質量科技創新空間載體夯實基礎。據悉,該大廈已引入總投資達3.7億元的銳明智能項目入駐,項目主要研發、生產及銷售商用車監控信息化產品,預計年產值約8億、年稅收2800萬元。
 
力合雙清創新基地舉行20號科技大廈封頂儀式
 
  已引入高新企業19家 近30家企業正在孵化
 
  據悉,力合雙清基地是落實2012年清華大學與東莞市政府市校合作協議、推動產學研合作在清溪鎮落地的產業化平台項目。作為廣東省、東莞市與清華大學在協同創新、科研成果轉化應用、科技創新平台建設、高素質人才培養、科技金融相融合等方面進一步合作的陣地,力合雙清創新基地承載着清華大學、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清華東莞創新中心、力合科創集團國際技術轉移中心科研成果轉化的產業化功能。
 
  今年以來,力合雙清基地在建設單位力合雙清、承建單位中國華西的努力下,克服了疫情期間的重重困難和阻力,組織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搶工,提前完成了20號科技大廈主體結構工程。當天封頂的20號科技大廈入駐企業——深圳市銳明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視頻監控信息化產品解決方案提供商,在技術創新上精益求精,產品和解決方案廣泛應用於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
 
  銳明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望西淀表示介紹,公司從長遠發展考慮,去年5月就從深圳遷來東莞清溪,並在清溪政府的幫助下,臨時在青湖工業園租用廠房,8月正式生產。20號科技大廈的銳明智能項目是銳明技術IPO募投項目重點工程,對銳明技術未來的戰略發展意義重大,可以藉助力合雙清基地完善的產、學、研創新平台資源和優勢,在市場開拓、技術創新方面取得更大進度。預計項目將在明年6月正式投產,屆時將把深圳的生產基地整體搬遷到清溪,將會顯著提高公司的生產交付能力,鞏固銳明技術在商用車監控行業的領先地位。
 
  記者採訪獲悉,目前,力合雙清基地已建成14萬平方米,在建19萬平方米,通過構建「創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企業總部基地」的全鏈條發展環境,重點發展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服務產業,聚集了一批行業龍頭和重點企業。截至目前,雙清基地已引進大型高新技術企業19家,在孵企業近30家。
 
  近年來,清溪鎮深化重大平台載體建設,打造高質量發展引擎,加速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區域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清溪鎮相關負責人介紹,力合雙清創新基地作為清溪鎮重要創新發展引擎,項目一期已初具規模、初顯成效,對我鎮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意義,銳明公司選擇在清溪投資發展,充分體現了企業敏銳的戰略眼光和對清溪發展的極大信心。未來,清溪將強化服務意識、效率意識,切實幫助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創造優良的施工環境,全力支持項目建設,推動項目儘早建成投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