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寶安中心區灣區產業投資大廈建設工程開工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5月31日上午,灣區產業投資大廈建設工程開工儀式在位於寶安區海秀路和金科路交會處西側的項目現場舉行。不久的將來,灣區產業投資大廈將為寶安中心區再添一處獨具特色的「高山流水」新地標,更將履行寶安拓展優質產業空間重要使命,吸引全球知名企業和重大項目落戶寶安,帶動寶安產業高質量集聚發展。
 
 
  灣區產業投資大廈項目是寶安區屬國企寶安產業集團建設的招商引資重要平台,地處寶安中心區西側核心商務區,距離西側海岸約600米,區位優勢得天獨厚。該項目建築以現代設計手法融入「高山流水,空中疊院」的人文理念,優先考慮公眾利益,系統整合周邊環境、交通及城市公共空間,採用「立體城市」策略,不僅布置有高端產業空間,還配備公交首末站有效解決項目周邊地塊交通問題,同時,配備商業空間,提供會議展覽、產品發佈、休閑健身、商業等資源中心功能,將辦公建築打造成配套齊全的城市微社區。
 
  除區位優越、設計獨特,灣區產業投資大廈項目施工隊伍也實力雄厚:該項目施工單位為中國建築一局集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第一支建築「國家隊」。寶安區委書記姚任在調研施工情況時強調,項目管理和建設團隊要在嚴格按照程序施工同時加快推進建設,將灣區產業投資大廈項目打造成品質一流的精品工程。中國建築一局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嚴選強有力的管理團隊和精幹施工隊伍,科學施工、加快建設,確保工程質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各方面達到優質標準。
 
  近年來,寶安堅持產業興區、產業強區,把項目建設、招商引資、招才引智作為產業發展的強勁引擎和重要抓手,聚焦聚力產業高質量發展。今年,區六屆五次黨代會又提出了寶安攜手前海共同打造國際化城市新中心,建設高質量發展智創高地新任務。在新形勢、新要求下,灣區產業投資大廈以高標準、高規格率先亮相,勇立「雙區」建設潮頭,切實體現了寶安國企的責任與擔當。據悉,接下來,寶安還將有中德(歐)產業示範園、匯智研發中心、航港生態產業城、桃花源智創小鎮等一批功能完善、空間多樣、環境友好、智慧生態的高端創新載體開工建設或投入使用,為寶安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活力,助推「雙區」建設各項規劃藍圖落地實現。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