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中原開啟「公益+文化」服務新模式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由於城市圖書館與人們日常生活有距離,獲取實體書的經濟成本和時間成本比較高,於是在電子閱讀興起的今天,消費者的閱讀習慣在逐漸發生改變。為延續「敬惜字紙」的傳統文化,倡導實體書閱讀,深圳中原地產於今年六一期間,在線下各大門店設立「益」平方流動圖書館,供附近居民參與捐書、換書等自助交流,打造零距離便民服務圈。
 
圖書漂流驛站

  零距離享受閱讀服務
 
  本次活動,中原地產在深圳各區數十家門店內設立圖書漂流驛站,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間打造閱讀區域,讓小小的一平米發揮出巨大的價值。活動上線當天,就有不少家長帶着孩子來到寶安西鄉桃源居社區內的中原地產門店,參與換書活動。活動得到了家長們的積極擁護,他們表示,深圳大部分社區距離書城都比較遠,平日工作忙碌沒法時常陪孩子去圖書館,這次活動不僅滿足了孩子的閱讀需求,也解決了家中閑置書籍浪費的問題。同時也讓家長明白到,培養孩子的紙質閱讀習慣,對構建融洽的家庭關係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日後會給孩子更多時間陪伴和正確的教導。
 
形式多樣的便民服務
 
  「益」平方流動圖書館的設立,打破了傳統圖書館固有模式,把閱讀服務延伸至社區基層,營造出濃厚的公益氛圍。「以書換書、分享閱讀的自助交流形式,一方面,實體書閱讀能夠給家庭帶來更充實的閱讀體驗,豐富社區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進居民之間的相互認識、了解和溝通。另一方面,以書換書能夠二次喚醒閑置圖書的社會價值,有效解決了資源浪費等問題。」活動負責人介紹,「中原地產進入深圳已有23年,目前發展有近五百家門店,隨時隨地為社區居民提供形式多樣的便民服務。本次活動也是我們對探索『公益+文化』新型社區服務模式的一次重要嘗試,將在全市門店逐步推行。」
 
  「益」平方流動圖書館的設立,是深圳中原地產積極響應政府號召,構建節約型、學習型社會的實踐之一,通過公益性活動進一步鏈接門店與社區,切實做到便民服務就近化。作為「安全交易」的把關人及倡導者,深圳中原地產除了提供專業嚴謹的房產交易服務,一直不遺餘力地投身各項社會公益,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深圳中原每年都會舉辦各類的社區公益活動,走進社區、貼近消費者,為每個家庭提供優質貼心的社區服務。通過各種活動形式與消費者進行互動交流,在展現大品牌的責任感和影響力的同時,凸顯出深圳中原對社會的人文關懷,以及作為社區夥伴的責任與擔當。未來,深圳中原地產會一直恪守 「安全中介」的職業精神,將安全與便利滲透到每一位市民的日常生活當中。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