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屯溪區:“心手相牽 築夢六一”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了讓轄區內的孩子們過一個不一樣的“六一”兒童節,5月29日,安徽黄山市屯溪区昱東街道水心亭社區聯合共建單位市交警支隊、市稅務局和非公企業黨支部在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心手相牽、築夢六一”系列活動。
 
 
 
  “今天主要結合當下‘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教小朋友們如何正確的佩戴頭盔以及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時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讓小朋友和家長朋友提高安全意識,防範事故的發生。”活動現場,來自黃山交警支隊直屬一大隊的民警盛杉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解人行道、斑馬線、紅綠燈等常見的交通安全常識,教育孩子們從小重視交通安全,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養成文明交通良好習慣。
 
 
  隨後,黃山市稅務局用精心製作的視頻給孩子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稅收知識課。活動最後還為參加活動的30餘名小朋友送上了一份“六一”的愛心小禮物——學習用品和頭盔。
 
 
  “六一節馬上要到了,我們邀請轄區內的部分兒童和家長到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稅法進社區、交通安全進社區活動,讓孩子們在收穫知識和問題,過個別樣的六一兒童節。”水心亭社區黨委書記殷鶯說。
 
 
  6月1日上午,屯溪區上新社區在家庭發展服務中心組織開展了“心手相牽·放飛夢想”六一兒童節慶祝活動。蓓蕾幼稚園的小朋友們以“保護環境”為主題,為大家展示了保護環境手抄畫、漫畫,作品內容豐富,充滿童趣。藍天救援隊隊員何克婷為大家講授了“五防”安全教育公益課,幫助兒童提升應對各種侵害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預防或避免各類侵害,助力健康安全成長。黃山市總工會為小朋友們送上精心準備的小禮物。(吴敏 徐雅娜 汪恬然 朱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