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花都區主幹道迎賓立交橋全線通車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迎賓大道是廣州市花都區的一條主幹道。全長12.6公里,東延線連接至白雲國際機場。日前,廣州北站至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迎賓立交A、B線橋及地面輔道順利開通,這是繼2017年12月26日迎賓立交C、D線橋全線通車後,又一標誌性階段工程竣工。
 
 
  據了解,廣州北站至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快速通道的建設是花都區委區政府使兩大樞紐之間能快速互通、助力花都實現空鐵聯運的一項重大舉措。目前廣州北站至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之間沒有快捷通道,只能通過S114 線(雲山大道)接入花都區東部路網,再通過迎賓大道東延線接入機場高速進入機場,紅綠燈較多,高峰時經常擁堵;或通過S118(花都大道)接機場大道進入機場,但繞行較多。
 
 
  本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廣州北站與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之間的直接快捷通道,通行時間縮短為15分鐘。
 
至此,迎賓立交工程A、B、C、D四橋及地面道路全部竣工通車
 
  據悉,迎賓大道立交遠期方案為5路交叉立交,主要實現迎賓大道、新106國道、雅瑤路主線快速通行功能,轉向交通實現市區往區政府、北站(南轉西)等功能。(賴小青 花宣 舒仕雄 林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