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首屆江西省創新爭先獎評選表彰情況發佈會舉行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日,江西省政府新聞辦、省科協聯合召開首屆江西省創新爭先獎評選表彰情況新聞發佈會,江西省科協主席史可介紹首屆江西省創新爭先獎評選表彰情況。江西省科協副主席梁純平,江西省人社廳副廳長吳福全,江西省科技廳副廳長席宏,江西省國資委副主任盧正大出席發佈會。江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傅雲主持新聞發佈會。
 
  江西省創新爭先獎是參照全國創新爭先獎相應設立的。江西省人社廳副廳長吳福全介紹說,2019年江西省科協、江西省人社廳、江西省科技廳、江西省國資委聯合向中共江西省委提出申請,經江西省委批准,同意將「江西省科學普及工作者獎」調整為「江西省創新爭先獎」,以表彰在推進科技創新、科學研究、技術開發、重大裝備和工程攻關、轉化創業、社會服務方面取得顯著成果的科技工作者。
 
  按照《首屆江西省創新爭先獎評選工作方案》,江西採取自下而上逐級推薦,共收到了52個集體和168名個人的申報材料。經對推薦對象資格初審後,組織召開專家評審會,產生首屆江西省創新爭先獎候選集體及個人名單。最後,經江西省創新爭先獎評選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研究確定江西省首屆創新爭先獎5個獲獎集體和35名獲獎個人。
 
  江西省科協主席史可表示,今年4月,已結合開展第二屆全國創新爭先獎推選,同步組織開展首屆江西省創新爭先獎評選工作。江西省科協、江西省人社廳、江西省科技廳、江西省國資委聯合成立江西省創新爭先獎評選工作領導小組,負責評選表彰工作的組織領導。同時研究制定了《首屆江西省創新爭先獎評選工作方案》,對評審辦法、評審原則、時間安排等進行了明確,確保有力有序推進。
 
  據悉,省科協等有關部門下一步將結合開展「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活動,舉行首屆江西省創新爭先獎表彰大會,對獲獎集體和個人進行頒獎,當天也將正式對外公布獲獎名單(郭美勤 蔣婷)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