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大灣區精準醫學產業基地簽約三項目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位於廣州南沙的粵港澳大灣區精準醫學產業基地近期迎來新動作。记者2日获悉,該基地與北京、杭州及廣東的三家有實力科技公司簽署框架戰略協議,將在核醫學前沿技術的研發與應用、高新醫療設備與醫療信息、芯片研發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
 
精準醫學產業基地效果圖(南沙區供圖)
 
  粵港澳大灣區精準醫學產業基地項目由復旦大學聯合廣東省政府、廣州市政府、南沙區政府以及基地項目投資方中國聯和健康產業集團共建。基地以新型研發機構為依託,以新興產業業態為基礎,以新型產城關係為紐帶,彙集國內外精準醫學領域精英人才、頂尖技術,集研、產、醫、康為一體,結合粵港澳大灣區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的優勢,推動形成國際一流的精準醫學產業集群,打造全球科技創新高地和新型產業重要策源地。
 
  記者了解到,「粵港澳大灣區精準醫學產業基地」一期預留規模用地方案近日也獲得廣東省自然資源廳批覆同意。地塊位於萬頃沙鎮,面積為32.3452公頃。
 
  此次簽約的三家企業是國內頂尖的核能技術應用和產品開發的高新技術企業。根據協議,三家企業將入駐粵港澳大灣區精準醫學產業基地,依託大灣區的區位優勢和大灣區精準醫學產業基地集「研、產、醫、康、學」為一體的全生態圈平台化集成服務,把企業的科研成果在南沙進行轉化。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