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莞橋頭300畝蓮湖荷花爭奇鬥豔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進入六月,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鎮300畝蓮湖荷花競相綻放,開出一朵朵碩大的荷花,遠眺蓮湖,荷葉田田,荷香四溢,呈現出「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
 
橋頭300畝蓮湖荷花綻放呈現「映日荷花別樣紅」
 
  六月的橋頭蓮湖,生態環境非常優美,一隻只白鷺或小鳥在碩大的荷葉間翩翩飛舞。粉嫩粉嫩的荷花,在雨水的洗禮下,顯得格外的清新脫俗。微風拂過,晶瑩的水珠美麗的荷花以及碩大的荷葉間翻滾,特別耀眼。儘管近期雨水不斷,卻擋不住人們賞荷的熱情,不少民眾攜家老小來蓮湖散步,漫步在棧道賞賞花,呼吸着淡淡的荷香,一家人一起享受此刻恬靜的時光。
 
蓮湖荷花爭奇鬥豔引民眾攜家老小來湖中棧道散步賞荷
 
  有民眾表示,今年橋頭蓮湖荷花長得非常漂亮,長得特別茂盛,特別是雨後聞到荷香味特別濃,非常清新,感覺到心情非常舒暢。
 
  據悉,今年橋頭蓮湖種植的荷花品種是本土培育的江溪紅蓮,不少民眾都說今年橋頭蓮湖荷花長得格外茂盛迷人,花朵和荷葉又密又大,密密麻麻地鋪滿整個蓮湖。青翠的荷葉間,一朵朵或已含苞待放、或已怒放的粉嫩荷花婀娜多姿,預計六月中旬左右將迎來盛花期,屆時將為第十七屆橋頭荷花節增添不少姿色。(冷運軍  賴燕芳  邵錦烺)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