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東莞啟動「民生大莞家」助力解決民眾急難訴求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日,廣東省東莞市「民生大莞家」項目啟動儀式在東莞市民服務中心舉行。活動現場,在東莞副市長黎軍、市民政局局長黎雪琴、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局長李志軍、各有關市直單位領導、33個鎮街(園區)相關領導及有關社會組織和企業負責人等150餘人的共同見證下,「民生大莞家」品牌項目正式啟動。
 
東莞民眾可通過三種不同方式下載「民生大莞家」並提交訴求
 
  黎雪琴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千方百計為民眾排憂解難,是民生建設的永恆主題。「民生大莞家」是東莞為精準對接群眾的現實需求、解決群眾身邊的急難訴求所推出的品牌項目,是東莞發展高品質民生事業的重要舉措,也是東莞市政府一號文的重要部署。如今試點項目即將啟動建設、信息系統業已建成,「民生大莞家」品牌項目逐步駛入正軌,市民政局將進一步優化民生服務,補齊民生保障領域短板,為東莞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灣區都市、品質東莞」貢獻力量。
 
  當天的活動現場,東莞市民政局通過播放「民生大莞家」小課堂宣傳片、現場PPT講解等寓教於樂的方式,深入淺出地對「民生大莞家」項目的政策和系統進行了解讀。在項目啟動環節,市民服務中心的吉祥物小莞在公眾面前亮相,邀請黎軍為「民生大莞家」品牌項目按下啟動按鈕、撥通12345政府服務熱線。隨着熱線的接通,「民生大莞家」品牌項目正式啟動。!
 
「民生大莞家」可提供便民工程項目
 
  據介紹,「民生大莞家」項目主要包含以滿足公眾利益訴求為目標的「民生微實事」與以滿足個人、家庭利益訴求為目標的「民生微心愿」兩類項目。其中,「民生微實事」項目包含路面修復、房屋維修、小公園路面修復、房屋維修、小公園修建美化等修建美化等便民工程類項目和為老人、青少年、困難群眾、殘疾人、常住人口等不同群體提供的8類公益服務項目。
 
  「民生微心愿」項目則主要包含為低保人群、特困人員、困境兒童等12類特殊群體提供扶助的特殊群體幫扶項目和面向廣大在莞生活群眾的7類普惠型服務項目。
 
  確有上述項目需求的民眾,可通過手機自助下單、網頁自助下單、撥打電話、實體窗口下單等多種方式提出自己的訴求。如果民眾提出的訴求可通過現有政策和渠道解決的,就通過現有政策解決。現有政策不能解決的,可通過「莞家速遞」、「莞家直達」、「莞家驛站」等方式予以快速辦理,切實解決民眾身邊小急難問題,夯實築牢民生兜底保障基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