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獸歸籠」 廣東幼兒園開園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日早上8點多,5歲多的向雨婕小朋友在媽媽張靜的「護送」下,高高興興去上學。剛到幼兒園門口,就聽見一陣「咚咚咚」的鼓聲,原來,廣州維肯中英文幼兒園的老師們用這種特殊的方式歡迎他們回來。
 
紅外線測溫
 
  測溫、洗手之後,每個小朋友都領到了一小瓶洗手液,一張「消毒卡」,還有一個紅紅的大蘋果。為什麼要發蘋果呢?園長高萍告訴孩子們,「蘋果——平安果」,祝願你們「病毒不近,健康平安」。
 
  從春節至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孩子們都「貓」在家裡,今天終於盼來開學,個個都高興得像小鳥似的歡欣雀躍。張靜舒了一口氣:「神獸終於歸籠啦!」
 
指導孩子消毒

  幼兒園疫情防控不鬆懈
 
  開學前,幼兒園制訂了開學防疫工作方案、全園師幼體溫測查方案、幼兒分期分批返園和入園方案、食堂及各班分批用餐方案、肺炎疑似病例應急方案、幼兒午睡發熱應急方案、確診病例疫情處理應急方案以及停課不停學方案等。
 
快樂的小姐妹們
 
  據高萍介紹,孩子們在園不用戴口罩,幼兒園採購了「納米病毒消殺盾」,免費發給孩子們,每個孩子都掛在胸前,這種消毒卡能夠自動撐起1立方米的防護空間,保護孩子們的健康。
 
  另外,按照政府規定,幼兒園可以不用採購紅外體溫測量儀,只用體溫槍就行,但維肯幼兒園以高標準配置採購了紅外體溫監測儀,入園的不管是孩子還是成人,都能清晰地顯現體溫。
 
  同樣在2日早上,潮州市湘橋區歡樂實驗幼兒園的孩子們也開開心心地上學了。在此之前,家長和孩子們接到了一封《開學通知書》。據幼兒園園長林婷介紹,開學前,幼兒園教職工已經全部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教職工和兒童的粵康碼、健康卡也已收集,為開學做好了安全保障。
 
  據悉,開學前,各班教師已經在認真思考如何給孩子提供一個溫馨、具有藝術美感,富有教育價值的環境。讓孩子們眼前一亮的是,教室的每面牆壁、每個角落,老師們都精心設計了精彩的圖案,真是一個整潔、舒適、美好的「家」。(黃裕勇 許鋒)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