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兩成深圳拍賣企業年審不合格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童越 報導:記者新近獲悉,納入統計管理的137家深圳市拍賣企業,最後通過2019年度核查,合格企業只有110家,餘下的27家企業中,部分可能永久離開市場。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拍賣法》和《拍賣管理辦法》有關規定,深圳市商務局對2019年底前經批准取得從事拍賣業務許可且納入統計管理的137家深圳市拍賣企業(含分公司)開展年度核查。其中,113家企業按要求報送了年度核查材料,24家企業未按要求報送年度核查材料。
 
  在提交年度核查材料的113家企業中,3家落榜,需限期整改。而對未參加年度核查的24家企業處理如下,仍持有《拍賣經營批准證書》的18家企業列為重點監管企業。其中,對連續2年以上未參加年度核查、已在市場監管部門註銷登記或被市場監管部門列入異常名錄的12家企業將加強監管。另外,未參加年度核查,已交回《拍賣經營批准證書》的6家企業移出統計管理。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