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坪山舉辦「3D打印技術在生物醫藥行業中的應用」沙龍活動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 6月2日晚,由深圳市坪山區科技創新局主辦的「坪山生物產業交流沙龍系列活動」第一場在深圳市3D打印製造業創新中心拉開序幕。
 
 
  本場活動由深圳市3D打印製造業創新中心承辦,交流主題為「3D打印技術在生物醫藥行業中的應用」。深圳市3D打印製造業創新中心、深圳技術大學、科學中國人雜誌社、中國(南方)知識產權運營中心、交通銀行坪山支行、澳銀資本等單位和機構的嘉賓參加了此次沙龍,並吸引了深圳市康泰健牙科器材有限公司、深圳市泰爾康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經緯醫療器材製造(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創知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區內外企業參與交流。
 
  據了解,深圳市3D打印製造業創新中心作為深圳市「十大行動計劃」中的「十大製造業創新中心」於2017年落地坪山區。在本次活動中,該中心李博士着重介紹了中心自主研發的生物3D打印技術,這項技術可用於細胞增殖、組織工程、材料開發、藥物開發以及臨床醫學等領域,為生命科學研究、醫藥和醫療器械研發提供新材料、新產品、新工藝、新應用的探索提供幫助。這項技術也引起了在場企業家的關注與好奇,參會企業紛紛介紹企業自身與3D打印相關的業務,並表達了與3D打印中心進一步交流合作的意願。
 
  坪山生物產業交流沙龍系列活動,是坪山區科技創新局為推進坪山區內跨領域企業交流協作、推動新興產業領域和電子信息領域在生物醫藥行業中的應用,助力生物產學研醫資的快速融合,發揮坪山區生物醫藥產業的集聚優勢而組織的系列交流活動,旨在搭建一個深度互動的交流平台。
 
  據悉,坪山生物產業交流沙龍系列活動每場都將由坪山區內一家企業、技術中心或園區承辦,活動將邀請技術中心、金融機構、高校以及有意向合作的企業參與。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