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成立米袋子菜籃子聯合會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童越 報導:深圳市米袋子菜籃子聯合會日前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和監事會會議。
 
  據悉,該會是由從事農產品生產、經營、管理相關的企事業單位以及社會團體,按照自願、民主、平等、互利的原則,自願結成的區域性、行業性、非營利性的社團組織,籌備工作從2月初開始,由深農集團、茂雄集團聯合米袋子、菜籃子方面8家協會共同發起。為了加快推動聯合會籌建工作,深圳市“菜籃子”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成立了市米袋子菜籃子聯合會籌備委員會。聯合會現已有136個正式會員單位,還有一批企業正在申請加入。
 
  深圳市“菜籃子”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李忠表示,將全力支持聯合會開展工作,支持米袋子菜籃子企業發展壯大,希望各會員單位團結起來,形成合力,提升競爭力,共同建立米袋子菜籃子的“航空母艦”,共同築起近2200萬人口超大城市的米袋子菜籃子保供穩價厚實之牆。當日會員大會上,籌委會成員中國農科院深圳農業基因組研究所副所長錢萬強、茂雄集團董事長楊連成、深圳市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協會會長余更榮、深圳市種子同業商會會長楊雅生、市果品行業協會會長陳炳強、深圳市生豬屠宰協會會長韋標城、深圳市深圳標準促進會秘書長周鵬、深圳市家順康食品公司董事長陳宏弟、深圳市春穀園糧食集團董事長林春偉出席。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