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為186萬紅馬甲免費檢查眼健康

2020-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6月6日是第25個全國愛眼日,今年的宣傳主題是:「視覺2020,關注普遍的眼健康」。由廣東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深圳市義工聯合會、深圳市志願服務基金會和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深圳新安希瑪林順潮眼科門診部聯合舉辦的「全民眼健康·致敬最美逆行者暨第二屆關愛百萬『紅馬甲』眼健康公益行動」,6月5日上午在希瑪眼科醫院啟動。
 
 
  希瑪眼科持續關愛深圳186萬無私奉獻的義工志願服務者的眼健康,繼續為他們保駕護航,通過定期批量的組織義工志願來院進行免費眼健康檢查和醫生看診服務,同時醫院還將啟動公益援助計劃,對於患有老年白內障、兒童斜視、兒童白內障的經濟困難志願者及家屬提供免費手術救助,首期50個名額。有需求的志願者可及時與深圳市志願服務基金會和廣東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聯繫,6月5日當天已有部分義工在醫院進行了免費檢查和醫生看診。
 
  活動當天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還成立了健康志願服務U站。健康志願服務U站除了提供基礎便民志願服務外,還結合港式服務開展特色志願服務,改善患者就醫感受、加強醫患溝通、優化就醫軟環境,成為醫院重要的民生補充和諧力量,讓港式服務迸發出新的活力。
 
  據了解,未來U站義工將接受醫院的專業培訓,為疑難眼病患者提供陪伴和心理疏導服務。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