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斬獲關愛行動6大獎項

2020-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近日,深圳市委品牌活動第十七屆深圳關愛行動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優秀項目評審結果出爐,大鵬新區斬獲6個獎項,引人注目。其中,「美麗大鵬」四季自然學堂項目和大鵬新區珊瑚保育志願聯合會分別獲評「十佳創意項目」和「十佳公益機構」。
 
 
  「美麗大鵬」四季自然學堂由綜合辦創辦,評選並依託企事業、社會組織作為生態文明宣教基地,每年開展春夏秋冬四場生態文明自然教育。項目旨在將關愛未成年人的行動與生態文明意識的培育相結合,通過孩子帶動整個家庭「與自然美好相遇」,讓全社會共同關注自然、愛護自然、保護自然,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城市文明氛圍。今年「雲課堂」在新華社客戶端直播,觀看量50萬+。
 
 
  深圳市大鵬新區珊瑚保育志願聯合會(「潛愛大鵬」)是由專業環保人士、海洋科研工作者和潛水志願者組成的民間珊瑚保育專業組織,專門從事大鵬海域珊瑚保育工作,普及海洋生態知識與珊瑚保育理念。截至2019年10月,潛愛大鵬種植珊瑚5606株,救助珊瑚殘枝257株。
 
  此外,由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的「文化超市」公益培訓項目、教育衛健局主辦的「預防校園欺凌共建文明校園」陽光啟航專項行動、群團工作部主辦的「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願服務項目、珊瑚保育志願聯合會主辦的「潛愛家園」保護珊瑚礁項目獲評「百佳市民滿意項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