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珠海橫琴實現垃圾分類全覆蓋

2020-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珠海市橫琴中心幼兒園於6月2日開學首日,來自大班的13名小朋友們,迎來一堂別樣的活動——畫垃圾分類手抄報,將自己垃圾分類的小趣事,展示在手抄報上。
 
幼兒園小朋友們在集體創作中(橫琴中心幼兒園供圖)
 
  據了解,為提高孩子們的環保意識,引導更多孩子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由橫琴新區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與橫琴新區婦女聯合會主辦,珠海大橫琴城市公共資源經營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的「垃圾分類手抄報有獎徵集」活動,於5月30日啟動,面向全珠海幼兒園和小學的小朋友們徵集。
 
  目前,活動徵集已截止,主辦方共收到60多組孩子們的投稿作品,這些作品隨後將進入初選階段,入圍初選的作品,會通過公開投票的方式評選最終獲獎作品,獲獎的小朋友會得到一份精美的禮品,且作品會在橫琴新區垃圾分類宣傳欄進行公眾展示。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橫琴中心幼兒園供圖)
 
  由珠海大橫琴城市公共資源經營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的「垃圾分類手抄報有獎徵集」活動,於5月30日啟動,面向全珠海幼兒園和小學的小朋友。該活動共收到60多組孩子們的投稿作品。最終獲獎作品將會橫琴新區垃圾分類宣傳欄進行公眾展示。「這個活動,結合日常生活,讓孩子對垃圾分類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對往後熟練地進行垃圾分類有幫助。」橫琴中心幼兒園園長胡亞敏說。
 
  據橫琴新區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從去年珠海市全面啟動垃圾分類工作以來,珠海橫琴已在黨政機關、自然村、住宅小區、企業、項目工地各選擇一處作為垃圾分類先行示範點,全面推行「撤桶並點、專員督導」生活垃圾分類模式,建立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的全程分類體系,強化宣傳、引導、監管職能,基本實現本島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橫琴中心幼兒園供圖)
 
  記者了解到,橫琴新區計劃在今年底前,建成一座佔地面積約為50000平方米的建築垃圾資源化綜合利用基地,推動建築垃圾的精細化分類及分質利用,實現建築垃圾分類回收、再生產,如再生骨料、建材製品、築路材料等材制物的循環利用。同時,還將推廣建築垃圾資源化利用全套工藝及裝備的應用,完善收集、清運、分揀和再利用的一體化回收系統,有效解決橫琴新區建築垃圾處理問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