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120多家口罩企業聚東莞共商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0-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由廣東省東莞市口罩及裝備行業協會主辦,廣東拓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眾精一科技(廣東)有限公司協辦,廣東省東莞市質量監督檢測中心為指導單位的《同「布」戰疫生態共贏》首屆口罩全產業鏈高質量發展研討會,在東莞市帝豪花園酒店舉行。研討會邀請了政商界人士、專家學者,與會人員共同就產業鏈現狀及未來發展趨勢開展交流與發表建議,且實地參觀了熔噴布展廳及生產車間。熔噴無紡布研究院亦於當天揭牌成立。
 
首屆口罩全產業鏈高質量發展研討會在東莞舉行
 
  據悉,是次研討會受到了來自政府、專家學者、行業產業鏈企業的高度關注,充分體現了市場引導、政府監督、技術為本、生態共贏的會議理念。活動當天還舉辦了圓桌會議,參與代表紛紛就口罩行業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其中東莞市質量監督檢測中心主任、口罩及裝備行業協會會長谷歷文以「口罩及裝備創新發展趨勢分析」為主題,分享了行業發展現狀及未來創新發展趨勢,洞悉行業前景及未來商機;黃埔海關技術中心黨委書記邱傅彬先生分享了「口罩出口海關檢疫檢測標準」,提醒行業企業如何做到讓出口醫療抗疫物質達到海關檢驗檢疫的標準;全國安全生產標準化技術委員會 GB2626起草人張元虎以「初析GB2626-2019」做了分享;合眾精一科技(廣東)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曹承君則對口罩、熔噴濾材解讀與參會人士進行交流;產業互聯網平台駝馱科技CEO張建發表了「智能維保 同‘布’戰役」的看法。
 
熔噴無紡布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當天,在與會代表的共同見證下,熔噴無紡布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針對當前國內疫情進入常態化防控情況,國外疫情還在蔓延,東莞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陳錫穩表示,口罩及其它醫療防疫物質生產企業要抓緊機遇立足發展,配合政府建立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防護儲備,對內防疫不放鬆;口罩產業鏈企業需要創新發展,提升驅動力,研發更好的新材料,提升防護用品的質量;防疫無國界,行業企業應該立足內需,放眼全球,助力全球抗疫。
 
  拓斯達科技董事長兼總裁吳豐禮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市場,專業才是穿越賽道的不變法則。生產專業化、行業標準化、檢驗標準化,實現從產物到產品,進而產業的升華。打通生態鏈,才能在危機下突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