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中堂弘揚龍舟文化冀擦亮「中堂龍舟」品牌

2020-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記者從廣東省東莞市中堂鎮召開的2020年龍舟發展規劃座談會上獲悉,中堂正在積極籌劃成立龍舟協會,繼續發展好龍舟事業,全力打響「中堂龍舟」品牌。
 
中堂弘揚龍舟文化冀擦亮「中堂龍舟」品牌
 
  據悉,2019年中堂龍舟是收穫的一年,是實施中堂龍舟發展三年規劃的開篇年,成功舉辦了2019年中堂鎮龍舟文化節,龍舟俱樂部積极參加各類邀請賽及杯賽並取得了優秀的成績,取得了「穗莞杯」國際龍舟嘉年華比賽雙冠軍。此外,中堂鎮內四間龍舟製作傳承基地進行了升檔維修改造,中堂成為全市首個設立鎮級非遺傳承人補助的鎮街,創新設計30餘款中堂龍舟文創系列產品。
 
  目前,中堂正在積極籌劃成立龍舟協會,已經籌組「中堂鎮龍舟隊」,形成鎮府主導扶持,協會承辦,全民參與的層級發展格局。
 
  2020年是中堂鎮文體振興三年規劃的開篇年,中堂將緊抓落實規劃的部署,繼續發展好中堂鎮的龍舟事業。通過舉辦線上龍舟系列活動、新建中堂鎮龍舟非遺製作基地、升級改造鎮內三位非遺傳承人龍舟船廠、開設龍舟技藝培訓班、舉辦非遺進校園活動、做好龍舟文創產品開發等,擦亮「中國龍舟之鄉」品牌。
 
  中堂鎮黨委委員黎錫浩表示,今年由於疫情原因,舉辦龍舟活動受影響,暫停或延緩,中堂鎮的龍舟活動主要以線上舉辦為主,中堂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堂龍舟事業發展。今後,中堂將通過交流溝通、多出謀劃策,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協作,讓龍舟群眾文化在中堂大地遍地開花,讓廣大群眾「知龍舟、愛龍舟、划龍舟」,全力打響「中堂龍舟」品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